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助餐目測喊價 4菜加薄肉片竟百元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3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4樣青菜加幾片豬肉,這樣的自助餐菜色,一般店家怎麼算呢?高雄有民眾夾了花椰菜、甜豆、筍乾、荷包蛋和幾片豬肉,結帳店家竟說要100元!讓民眾相當傻眼。但自助餐業者回應,青菜都是用品質好的較昂貴,加上客人分量可能夾得比較多,的確不少民眾都有經驗,同樣菜色,每家自助餐店估價都不同,記者實際拿同樣菜色讓不同店家估價,雖然每家價格都不同,但4菜1肉價格大約都在60元左右。

走進自助餐店,隨意夾了5樣青菜。自助餐業者:「55元。」

55元,和一般自助餐行情差不多,但有民眾在網路上抱怨,在同一家自助餐店,夾了筍乾、花椰菜、甜豆、荷包蛋和豬肉,同樣5道菜,只是其中一樣換成肉,價錢竟然變成100元!怎麼差那麼多?投訴顧客朱先生:「只夾青菜,肉只有幾片豬肉,這樣要100元,(店家)說對啊,你菜夾這麼多,當然要100元啊,60、70元我可以接受,可是100元是真的有點貴。」

自助餐業者:「量是正常的量就是60元,甜豆是上等的,(廠商)賣我80元。」

老闆娘解釋,因為豬肉價格高,加上客人夾的份量可能較多,實際看看青菜價錢,甜豆1斤88元,價格較高,但花椰菜、筍乾、雞蛋並沒有太大調漲,豬肉1斤要價76元,也不像前陣子漲破80元。

記者:「夾自助餐都怎麼夾?」民眾:「3樣菜、1樣主菜。」記者:「這樣多少錢?」民眾:「大概50到60元。」

自助餐的確較容易發生便當價格,因店員目測有所差異,實際到第一家自助餐測試,同樣4菜1肉,老闆怎麼算?自助餐業者:「50元。」

我們拿同樣菜色,讓其他店家估估看。自助餐業者:「我拿45元,(菜量)多1倍,多加10元,你那個肉也不會很貴啊。」

實際測試發現,每家店估價都不同,但4菜1肉大約都在60元左右,雖然不時發生,有民眾買便當買貴了,但店家也有成本考量,雙方看法不一,民眾在結帳前,恐怕得多問一下,免得吃了一肚子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自助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76

0.1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