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拳對刀刃! 跆拳小弟扯歹徒帽救母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3 11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才小五的許小弟,為了要營救遇上搶匪的母親,施展跆拳道來對付歹徒,消息傳回他所就讀的國小,校方說班上同學先是害怕,但也很敬佩許小弟的勇氣,不過站在保護孩子的立場,校方還是告誡學生,遇上歹徒應該先想辦法求救,因為隻身對抗相當危險,而許小弟其實目前也仍舊在當地的一間跆拳道館學習,他的教練也示範兩招,教大家如何化險為夷!

施展跆拳道營救媽媽脫困的許小弟,已經在這間跆拳道館學一年多,果然教練傳授的小男童緊急時派上用場,到底當時小男童怎麼擊退比他高的歹徒,鏡頭前教練也傳授兩招防身術。跆拳道館教練:「那我們應該要把距離拉開,然後再來攻擊他。」

像這次許小弟就遇上持刀歹徒,教練說身體要先往後閃,再抓控制歹徒持刀的手,接著用腳攻擊胸部,再用手攻擊臉部跟腰部,也可以先重踢歹徒重要部位,讓他痛到跪下,攻擊膝蓋也可以達到同樣效果,然後朝歹徒臉部要害,最後一招重擊腰部。

跆拳道館教練:「他就是用直接正前攻擊,然後旋踢,歹徒重創之後,彎下來。」

教練說許小弟情急之下,扯掉歹徒安全帽後,赤手空拳對付搶匪,但事後因為驚嚇過度,也大哭一場。許小弟國小校長陳詠禎:「許小弟的身材是非常嬌小,148公分左右,那另外就是說這個孩子,他的成績是在中上,那麼他非常的活潑,只要他遇到覺得小朋友是不正義的,他就會挺力而出。」

許小弟所屬的國小校長說,這位同學在班上就常常見義勇為,同學知道他當時為了救母,打跑歹徒,也很欽佩,但就怕會因此讓小朋友處於險境,校方還是呼籲學生,就算有受過武術訓練,遇到歹徒第一時間仍應該呼救,不過許小弟愛護媽媽的孝順精神,校長說在下週的母親節表揚大會,也會對許小弟加以表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跆拳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51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