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韓自行研發「機械螃蟹」 入沉船搜救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3 08:10

南韓歲月號搜救困難度非常高,南韓終於派出自行研發的海中機器人「機械螃蟹」,加入搜救行列,外型像螃蟹的這種機器人,可以克服海底的崎嶇地形,也能抵抗強勁水流,而且配備有攝影機和聲納,方圓200公尺內,看得一清二楚。

歲月號搜救遇上難題,南韓官方出動自行研發的水中機器人「機械螃蟹 Crabster」,下水協助搜救。研發團隊:「這個機器人類似螃蟹和龍蝦,它同時擁有兩者的特點。」

「機械螃蟹」的體積,跟一輛SMART汽車差不多,重達600公斤,是目前世界上體積最大的海底機器人,外型跟螃蟹很像,它有6條腿,只要能通上電力,一天24小時運作都不是問題。

研發團隊:「它有流線型的身體,因為我們利用海流來穩定它的姿態,用姿態來控制身體,我們降低阻力,增加升力,所以我們能讓身體在目前的條件中穩定下來。」

「機械螃蟹」流線造型,足以應付每秒1.5公尺的水流,是人類所辦不到的,潛水深度200公尺,配有10個攝影鏡頭和聲納系統,方圓200公尺內的範圍,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研發團隊:「在我的實驗室裡,有一台很大的跑步機,所以我可以測試機器人在不平坦的地形上的狀況。」

「機械螃蟹」的多腳造型,其實是有目的,除了能保持平衡外,一對前腳可以當成手來使用,只要換上適當的器具,要焊接或是勾東西都沒問題。研發團隊:「關鍵技術就是要協調的控制腳,這些腳一共有30個關節,操作是非常困難的。」

「機械螃蟹」由南韓海洋科學技術院、和5所大學聯合研發,原本機械螃蟹還在內部測試階段,設計團隊萬萬沒想到,「機械螃蟹」的首次搜救任務,竟是這場20年來最大船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機器人#船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411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