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Netflix顛覆傳統電視 全球4800萬用戶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2 22:01

不知道您是否有在追美國影集《紙牌屋》嗎?這部描述官場鬥爭的影集,連中美領袖都搶著觀看,製作播出《紙牌屋》的並非傳統的電視台,而是影音串流服務商Netflix,Netflix顛覆電視台行之有年的編播方式,一次就釋出整季13集的紙牌屋,讓影迷看得過癮,加上選購大量的電影與電視節目,吸引超過4800萬用戶甘願付費訂閱,Netflix第一季財報出爐,表現超乎預期,淨利比去年同期增長19倍。

《冰與火之歌:權力遊戲》預告:「他們可以選擇在我的新王國活下去,或留在他們的舊王國死去。」

新世代的電視觀眾,你可以繼續被動臣服於電視台的節目表單,卻也可以鄙棄這種傳統編播方式,自己決定要看什麼節目,而且無需等待,歡迎來到美國影集的黃金年代。

無論是轟動全球的《紙牌屋》。影集《紙牌屋》:「我很抱歉,總統先生,但我不會這麼做的。」

還是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的《女子監獄》。影集《女子監獄》:「你很開心在這裡胡搞,真讓人傷心,我開始把這裡當家了。」

這2部熱門影集都由影音串流服務商Netflix在去年首播,而且一季13集一次推出,讓觀眾一口氣看完,徹底顛覆以下這種由傳統電視台刻意製造的不滿足感。紐約民眾:「我在追《醜聞風暴》。」

紐約民眾:「我在追《CSI犯罪現場:邁阿密》。」

紐約民眾:「我追的是《無恥之徒》,已到上癮的程度。」

傳統追影集的方式是你等了7天,看個50分鐘,然後又得耗掉1萬80分鐘的生命等待下一集的播出,當然觀眾老早之前 便開始爭取觀影的主宰權。CNN記者:「以往觀眾想一次看完電視節目,會錄下轉檔燒成DVD,或是用VHS帶子錄下來,科技讓這種馬拉松式的觀影方式提升到另一個層次,而Netflix是其中佼佼者。」

CNN資深媒體記者史戴勒:「Netflix就像走進圖書館,架上所有的書都等著讀者來看,它是電視版的圖書館。」

Netflix今年以來,已經增加250萬名的新訂閱戶,第一財季21日出爐,淨利從上年同期的300萬美元飆升至5300萬美元,大幅增長了19倍,遠遠超出分析師預期,激勵盤後交易跳升了6.8%,Netflix更在同一天宣布漲價,新用戶每月的訂閱費用將會調漲1或2美元,Netflix執行長表示,漲價是為了選購更多優質的電影和電視節目,包括自製更多高品質的節目。

影集《紙牌屋》:「我不信任任何人。」

影集《女子監獄》:「我的名字是珮玻查普曼。」

內容是Netflix能否坐穩龍頭老大寶座的王道,所謂的串流媒體市場日益受到科技巨頭們的青睞,Hulu、亞馬遜都來搶食影音串流服務這塊大餅,而串流工具的選擇更多,競爭越來越激烈,比得就是誰的內容更誘人。

CNN資深媒體記者史戴勒:「Netflix2013年砸30億美元,購買電影與電視節目的版權,而今年它花的錢也會這麼多,甚至更多,所以其它公司,包括亞馬遜等競爭者,也必須想辦法做出區隔,Netflix自製《紙牌屋》與《女子監獄》,它會繼續想辦法突出脫穎而出,因為串流的工具越來越便捷,致勝關鍵就在於內容吸不吸引人。」

內容好就能繼續吸引更多訂閱戶,歡迎進入美國影集的全新黃金年代,Netflix的成功對於傳統媒體是一部警世寓言,全美目前有14%的家庭擁有影音串流工具,估計2017年之前,數量就會是現在的2倍。紐約民眾:「我浪費好多時間(看影集)啊,我常常一看就是8小時,我老是說,不能再浪費這麼多生命看影集啦。」

影集《絕命毒師》:「我倆可是天生拍檔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影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417

0.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