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青菜在這! 「小菜園」搬進餐廳現採現吃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2 18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用餐新哲學,關鍵幾乎都是扣著「新鮮」和「創意」來發揮,像是在台中有一家日式料理,直送蔬菜一籃一籃放在顧客用餐桌前,現點、現烤,服務人員不上菜,而是用1公尺長的鏟子,把餐點遞給顧客。另一家吃到飽餐廳,生菜區,則是直接把小菜園搬來,顧客DIY現採、現吃。

吃到飽餐廳,出現小菜園。上門顧客,反應好直接。6年級生,沒種過菜,夫妻倆搶著DIY,一手拿夾子、一手拿剪刀,卡嚓一剪,新鮮上菜。

這叫「青菜滴家」,生菜連同根莖葉,直接端上料理台,一旁,水耕蔬菜、連著生長用的海綿基底,餐前準備,主廚用水先清洗過,方便顧客取用。

蔬菜,最原始的樣貌呈現;用餐方式,現採、現吃,一方面可以避免過去,處理好的生菜,放久變黃,浪費食材,一方面還能讓消費者,想吃什麼自己來,多了放心。業者:「歡迎光臨。」

同樣是用新鮮看的見,抓住顧客的心,這家日本料理店,蔬菜、海鮮,當天進貨,就擺在餐桌前,一籃一籃的像在市場一樣,要哪一樣,現點、師傅現烤,從食材到送餐方式,都是賣「新鮮」兩個字。

服務人員,不送餐,取代的是這個長約1公尺的木製鏟子,把菜放在上頭,推送到客人面前。顧客:「食材都在自己的面前,想吃什麼就點什麼,呈現的方式也很有特色。」

木鏟子送餐,是日本沿海居民的料理傳統,用餐哲學,除了注入食材,吃法也要大玩新鮮概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餐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55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