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光客增!飯店「一條街」 老店新牌拚戰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觀光業發展,也帶動飯店市場成長,根據觀光局的資料顯示,去年度來台旅客人數,突破八百萬,預估今年上看900萬人次,有人潮就有商機,因應觀光客成長,台灣飯店業紛紛備戰,以台北市為例,三大競爭點,包括自由行為主的西門町,飯店雲集的信義區,還有敦化南北路,老店加上新品牌,形成「飯店一條街」。

飯店人員vs.房客:「如果資料都沒有問題的話,幫我簽一下名好嗎?」

入住飯店,直接在客房chech in。飯店人員:「咖啡膠囊的部分我們都放在這裡。」

設備一應具全,就是要旅客有專屬尊榮感,精品飯店靠服務擠身飯店一級戰區,光是敦化南路周邊,飯店就排了一條街,怡亨、遠企還有福華,平均住房率至少8成,雖然以商務客為主,但觀光客佔了4成,市場競爭下,試營運期間住房率就有5成,預估年底前,投資獲利能達到損益兩平。

精品飯店營業策略長王明縈:「其實新的國際品牌飯店進駐,對於飯店來講其實是一個優勢,因為會帶來新的客源。」

觀光客住宿3大據點,除了大安區、信義區,還有自由行為主的西門町,特色旅店,房內設施結合創意,不打價格戰,同樣吸客。公關副理吳欣宜:「(西門町)這個地方的住房率,平均都有在8成左右,甚至於會有到9成的部分。」

根據觀光局資料顯示,去年度來台人數突破800萬人次,其中觀光佔了6成,預估今年達到900萬,有人潮就有商機,觀光消費力,日本客排名第一,平均每天308.65美元,折合台幣至少9千元,陸客以265.26美元,暫居第二,觀光客大幅成長,除了信義區、西門町早就慘烈廝殺,沉寂已久的敦化南北路,老店新開,PK後起之秀,集中火力打造飯店一條街,不怕競爭,反而要把餅越做越大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1

0.0462

0.1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