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農糧署揭食材價跌 小吃照漲罵翻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外食族到路邊攤吃飯,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感覺,就是連吃都漲到「讓人吞不下去」,農委會農糧署最近公布,一年來主要食材價格,其中像是白米、雞蛋和蔬菜,目前已經回到均價行情,唯獨豬肉價格仍持續飆漲,很多人不禁要問,既然米菜和蛋價已經回穩,小吃店為何不打算調降?對此業者直言,要將漲的錢支付水電瓦斯,要調降價錢,真的很難。

這攤漲,那家也跟著調漲,現在一提到「吃」,大家聯想到的就是「貴桑桑」。民眾:「幾乎每家都漲,還要努力的賺錢。」

民眾:「這個過渡期,不應該漲價。」

將油炸肉圓舀起來,淋上醬油膏、調味料,香氣四溢的肉圓,讓人一口接一口,停不下來,現在肉圓一顆漲到35元,成本27元,對店家來說,賣一顆肉圓利潤只有8元。講究真材實料,地瓜粉、醬油膏、筍絲、香菜、甜米漿缺一不可,儘管農委會公布一年來主要食材價格,幾項主要原料已經回到均價行情,唯獨豬肉價格仍持續上漲。

肉圓店老闆黃小姐:「那現在(原料)跌到回來,只是我們第一次那邊而已,不是再往下跌好幾次,它已將漲了太多次。」

只豬肉漲,海鮮類食材波動更是讓業者苦不堪言,從原本70元調漲到80元,製作一份成本大約60元,利潤現在只剩下20元,其實,目前青菜類、洋蔥、白菜和雞蛋,均價已下跌回穩,問題是海鮮類、蝦仁、花枝和豬肉,依然漲、漲、漲。炒飯老闆許文澤:「原物料上漲程度來講,事實上還是沒有達到我們利潤。」

已經調漲的價格,不可能再回頭,因為瓦斯、水電每月波動大,還得支付租金成本。製作麻糬,原料「糯米」雖然在這波原料中調降,但花生麻糬另一個原料「花生粉」,現在一斤漲到100元,逼得業者只好將花生麻糬漲到15元,未來不可能還有「調降空間」。麻糬店老闆:「要降價下來,幾乎是不大可能啦。」

店家直言,就算原料漲,也是一波接著一波,有人隱忍,暫時不漲,也有人擔心賠本,馬上反映價格,領「死薪水」的上班族難以接受,這一口吞不吞的下去,民眾跟業者持續角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2

0.0670

0.20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