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紅樓夢」當童書 師大女打敗詩詞男神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大法律系學生張仲宇日前因為參加大陸詩詞節目奪冠,俊俏的外表被封為詩詞男神,但在最新一集比賽中,卻輸給了同樣來自台灣,就讀師大國文系的女學生梁道萍,其實梁道萍從6、7歲開始,就把詩詞書當成童話故事書來讀,因此練就一身好本領,對於這次能挑戰成功,梁道萍開玩笑的說,覺得很不好意思,讓很多張仲宇的女粉絲心碎了。

台師大學生梁道萍:「潯陽江頭夜送客,楓葉荻花秋瑟瑟,主人下馬客在船,舉酒欲飲無管絃。」

輕鬆背出白居易的琵琶行,他是就讀師大國文系一年級的梁道萍,也是大陸詩詞節目的最新擂主。主持人:「一位文質彬彬的大才子,著名作家金庸跟瓊瑤跟他都是親戚。」節目片段挑戰者梁道萍:「徐志摩。」

成功擊敗了,有詩詞男神之稱的台大法律系學生張仲宇。台師大學生梁道萍:「媽媽去寺裡,去寺院出家,那時候在寺院裡沒有很多休閒娛樂,所以就開始看唐詩三百首。」

從6、7歲開始,就把詩詞書當成童話故事書來讀,因此練就一身好本領,夢想當機師的他,誤打誤撞參加節目比賽,沒想到還贏過了詩詞男神。節目片段擂主張仲宇:「本是同根生,相煎何太急。」

台師大學生梁道萍:「覺得現場的所有女性觀眾,還有製作組的姐姐們,應該都心碎了。」

詩詞男神張仲宇:「如果今天是我對一個大陸選手,那壓力會更大,所以我覺得還滿幸運的,我是對上一個台灣選手,如果我輸的話,也還是台灣人在這個位置。」

都說是良性競爭,但其實梁道萍的中文造詣,真的很不錯,加上梁道萍讀的又是本科,和就讀法律系,把詩詞當興趣的張仲宇比起來,先天上就佔了優勢。詩詞男神張仲宇:「我覺得我應該滿遜的,因為我已經一個月都練習期中考。」記者:「圓圓曲嗎?」詩詞男神張仲宇:「圓圓曲我不太熟、不太熟。」

雖然暫時輸了,但兩人還是會在接下來7月的半決賽,再度交手,就盼這對來自台灣的詩詞男女,能再度替台灣爭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詩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324

0.12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