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偵查不公開! 立委「查驅離」踢鐵板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立法委員行使「國會調查權」,踢到鐵板了嗎?民進黨立委針對警方在3月24日凌晨,強勢驅離佔領政院的群眾事件,組成調查小組,但向政院和警政署調閱資料時,卻被拒絕,民進黨立委不滿,今天邀集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,行政院秘書長澄清,案件已經移送檢調,基於偵查不公開,不方便提供細部資料,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因為「妨害公務」,今天下午得到案說明,而林飛帆已經預告,下午1點半要和陳為廷一起召開記者會。

323那一夜,警方強勢驅離攻佔政院群眾,誰要為群眾流血負責?立委開始一筆一筆算總帳,先修理行政院,不該不提供資料。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:「已經移送北署偵辦,現在正在受命偵辦中,故有偵查不公開的適用。」

行政院秘書長,苦者臉試圖解釋,但民進黨立委根本聽不進去,矛頭直接對準警政署。民進黨立委尤美女vs.警政署長王卓鈞:「去約談了38人,這不是算帳,這只是希望了解受傷的狀況。」

警政署長澄清,刑事局和消防隊索取急診資料,是為了還原當晚狀況,面對民進黨步步近逼,國民黨立委,幫忙緩頰。國民黨立委吳育昇:「你有沒有直接下令,直接用武力去鎮壓?」警政署長王卓鈞:「沒有,我們警察用什麼武力(鎮壓)啊。」

一一釐清行政院驅離過程,但立委諸公更關心3月18日,立院被攻佔當下警方第一時間處理態度。內政部長陳威仁:「(3.18)曾經在11點多的時候,我曾經打電話給林錫山秘書長,他個人認為說,我們應該在第一時間處理。」

內政部長還原過程,強調不是警方不處理,實在是有所困難,至於學運總指揮林飛帆,因為妨害公務,21日下午就要到案說明,太陽花學運風暴,餘波蕩漾持續燃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0

0.0489

0.1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