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想住台灣」 菲籍姊妹成人球難入學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2:52

電影《不能沒有你》中,親生女兒因為監護權問題成了人球,無法讀書,如今一名吳先生也面臨類似問題,20年前他在菲律賓結婚生子,但後來和妻子感情生變,3年前帶著大女兒和二女兒來台打算定居,卻發現原來妻子的前段婚姻還存在,兩名女兒在台灣拿不到居留權,無法正式就學,也面臨非法居留的問題。

最愛的寶貝女兒因為監護權問題成為人球,無法讀書,真人真事改編成電影《不能沒有你》,如今現實生活中,吳先生也因為婚姻關係出了問題,兩個女兒來台灣成為非法居留。當事人吳先生:「第一個問題一直無法解決在拖時間,那第二個的話,他拖的不僅僅是時間,及受教育的機會。」

原來20年前吳先生在菲律賓認識一名菲籍女子,兩人結婚陸續生下四女一男,但後來感情生變,2011年他帶著分別14、13歲的大女兒和二女兒打算回台定居,才知道前段婚姻根本不存在。

當事人吳先生:「我們在那邊(菲律賓),就我所知是一切都很順利的,但回到台灣來的時候,我們把文件送回菲律賓認證,那時候把老的問題挖出來,原來前一段的婚姻,沒有結束的非常非常合法。」

要離婚才發現妻子和另一名男子還有婚姻關係,也因此吳先生的兒女,出生證明無法得到駐菲大使館認定,拿不到合法居留證,兩名女孩來台灣已經1年8個月都無法正式就學。

當事人大女兒:「台灣的學校很好,但是因為我不能住在這裡,我覺得很可憐。」

吳先生奔走1年多,先透過血緣鑑定認領兩個女兒,但還是無法申辦在台定居,現在只希望相關單位能夠伸出援手,從寬認定申請條件或是行政救濟,讓他和兒女們能夠安心的在台灣生活。當事人二女兒:「我想住在台灣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人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40

0.0442

0.20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