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吃比陶藝店多! 鶯歌老街沒人買陶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許峯瑜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1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到鶯歌老街逛逛,你會做什麼呢?鶯歌陶瓷老街以陶瓷聞名,不過近年來小吃聚集老街,多數遊客只會吃美食,卻不買陶藝品,會選購陶藝品的遊客只剩下兩成,陶藝品店家就大嘆,傳統陶藝真的活不下去了。

走走看看,古色古香,充滿文藝氣息,這裡就是以陶瓷聞名的鶯歌老街,不過一眼看過去,怎麼小吃比陶瓷藝品還要多,蔥油餅、臭豆腐、杏仁茶、糖葫蘆,滿滿小吃攤,老街上的遊客,幾乎也都是,邊逛邊吃,吃東西比欣賞陶藝還認真。

記者:「有特別要來鶯歌買什麼東西嗎?」遊客:「沒有,就四處走走而已,看到喜歡才會買。」

鶯歌老街早期整條都是藝品店,遊客來這,一定得帶個陶藝品回家擺,不過現在老街遊客數從69萬掉到64萬,平均一天1700多人,但是只有兩成,會買陶藝,因為老街上充斥外來廉價品,加上老街美食更吸引人,店家也大嘆,生意不好做。

陶藝品業者:「一般的話他們(遊客)都在街上走,看到就吃啊,(小吃攤)也有很多把店家前面,位置都佔滿了。」

老街主要道路上,就有16家小吃美食,而延伸出去,老街附近,更有多達21間美食攤販,就有大學生說,每是次來都只會點小吃,因為陶藝品看起來都一樣。看來百年的鶯歌老街,也要老考慮轉型,多點舞台讓陶藝品展出,才能讓老街再次復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鶯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786

0.1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