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比便當貴!粥店漲20% 一碗賣120元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0 18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米價、蛋價、豬肉價格一直攀升,讓小吃店業者大喊吃不消,尤其是賣廣東粥的店家,因為粥裡面的必備咖食材就是「米、蛋、豬肉」,而現在海鮮也狂漲,就有連鎖粥品店,4月1日開始,全面平均調漲5元,其中一款海鮮粥,更是從100元漲到120元,漲幅高達20%!業者表示,因為食材裡的蟹肉價格,進貨價從半斤40元調到80元,漲幅高達100%。

高湯裡,放入蝦仁、魷魚、瘦肉等食材,看起來很澎湃,再加進「貴桑桑」的蟹肉,這碗熱呼呼的粥,現在已經賣破100元。連鎖粥品店4月1日開始調漲,平均差不多調升5元,像是鮑魚粥、海蟹粥,從85元漲到90元,漲了5%,而全部放海鮮的御膳粥,從100元漲到120元,漲幅高達20%。

民眾:「我覺得60元、70元還勉強可以接受。」記者:「過了這個價錢呢?」民眾:「就可能會考慮吃別種。」

民眾:「漲價難免,我是覺得盡量在一個範圍之內,不要說一下漲那麼多。」

民眾覺得買不下去,一碗粥比便當還貴,但業者強調真的「ㄍㄧㄣ」了很久才漲,因為原物料價格讓人吃不消。連鎖粥品業者許先生:「水電、一些物料,從年前就開始漲,漲到現在什麼都漲,要有利潤啦,沒有利潤,我們撐不下去。」

以漲幅最多的御膳粥來看,當中放的蟹肉從半斤40元漲到80元,漲幅高達100%,其實賣粥的業者都叫苦連天,因為以粥裡面最常放的蛋、豬肉、海鮮,通通都漲。士林夜市粥店陳先生:「大環境也不好,所以你漲價的話,(生意)真的會影響,影響會滿大的。」

在士林夜市的廣東粥店就說,食材漲到讓人「凍不條」,但怕顧客不上門,只好暫時「凍漲」,而蝦仁進貨價從1斤130元漲到170元,漲了30%,花枝從110元漲到1斤150元,漲了36%,先「hold」住價格,就是怕消費者的心,一去不回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#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6

0.0638

0.2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