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華職棒/終看到了!無線台轉播中職 搶救票房

記者 蔣志偉 簡懿佳 / 攝影 薛孝安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0 18:46

中華職棒邁入第25年,由於今年破天荒在無線和有線電視台看不到轉播,而是由MOD轉播,問題是對許多人來說沒安裝MOD,就等於看不到賽事,也對球場票房產生嚴重影響,導致進場觀眾急速萎縮,氣氛變得冷清,根據中職統計,今年觀賽人數比去年下滑了2到3成,雖然「無線電視台」今天開始,將在每週日加入球賽轉播行列,能否恢復昔日人潮盛況,還有待觀察。

真的沒看錯,中職今年剛開打時,幾乎在有線和無線台「銷聲匿跡」,現在想看中職LIVE轉播,也能在無線台觀賞球賽。因為中職25年開打1個多月,少了有線電視轉播,讓中職的看球氣氛冷清,票房一路下滑,中職統計觀賽人數,從去年3月10609人,今年下滑到8217人,入場人數掉了22%,而4月份進場人數,去年和今年相比,也從7635人降到5489人,掉了28%。

球賽主播(2013.5):「這一棒打到右外野方向。」

以往義大犀牛出場,再加上Manny加持,球票公開販售後,幾乎是一票難求,而今年中職轉播權,突然從原本緯來體育台,換成MOD博斯頻道播出,但許多球迷根本沒安裝MOD頻道,看不到球賽,今年又少了Manny大咖球星加持,冷淡的看球氣氛,也讓入場球迷負成長,攤販生意掉了4成!

攤販:「等客人,等到東西涼掉了,都還不來。」

兄弟象企劃張純毅:「原本透過電視錄出,後來有一些拍到球迷拿商品或穿什麼衣服,其實那些東西,在網路上是會造成討論。」

球迷觀戰人數銳減,從義大犀牛去年和今年3月分相比,少了5千多人,就可看出端倪。就連今年犀牛主場賽事,4月1日到10日,三次主場球迷人數不到3千人,衰退最為劇烈。攤販:「沒有每一個家庭都裝MOD,開幕戰還不錯,這幾場生意就差了一點。」

小吃攤抱怨,無法在有線台看到球賽轉播,球迷到場觀賽意願變低,現在無線台華視已經和博斯達成共識,雙方對於轉播金,高層保密到家,每週日將挑選人氣球隊轉播賽事,提高「中職」曝光度,要讓球迷更方便觀看球賽,找回「棒球熱」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華職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6

0.0310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