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只有這輛!「東沙一號」公車 全島唯一

記者 韓上棆 東沙島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0 18:34

有「南海屏障」稱號的東沙島,騎腳踏車環島不用半小時,但島上怎麼還有公車?這輛名叫「東沙一號」的公車,裡頭最多可以坐32人,原來,為了方便接送官兵前往機場和碼頭休假,並且解決生態研究人員的交通問題,島上特別配置一輛公車,為了環保,使用的是生質柴油,TVBS獨家帶您前往東沙一探究竟。

駕駛台:「全船就進出港部屬。」

這是前往東沙島最先聽到的指令,只看見海巡署人員,跑到船頭甲板,展現戰力,高雄港慢慢遠去,最後消失在鏡頭裡,乘風破浪的巡護9號,雖然只有1千噸,但馬航搜救的重要任務,就交給這艘船,白天時,駕駛台上,3個小時輪一次班,天色越來越暗,最後伸手不見五指,終於開了將近一天的船,來到東沙島。

TVBS記者韓上棆:「經過22小時的搭船,我們終於來到東沙群島附近,但是由於1千噸級的巡護9號,沒辦法靠東沙島太近,也因此我們現在改搭乘20噸的近岸巡防艇,要前進東沙。」

船停在港邊,順利踏上陸地後,怎麼有輛中巴從眼前經過,原來島上還有公車。海巡署東沙巡防指揮部指揮官:「大約9海浬,(颱風天漁船)從這邊吹到這裡。」

這天,氣象局的研究人員來島上勘景,指揮官利用休息時間,抽空介紹東沙,當起車長。這輛名叫「東沙一號」的公車,隸屬高雄市,開車的是士官長,車內可以坐32個人,但發車時間不一定。

原來,自從國軍退出東沙島,守護這裡的,就是大約將近200名的海巡署人員,為了方便接送官兵到碼頭或機場休假,還有解決生態研究人員的交通問題,島上特別配置一輛公車,使用的還是生質柴油,其實,路邊有站牌,環島一圈不用花10分鐘,像是東沙官兵經常去拜拜的大王廟,以及看夕陽超美的瀉湖,還有被島上官兵稱為市中心的指揮部,公車都有到。

海巡人員:「航速11,十一節。」

結束任務,夜裡,船開回台灣路上,駕駛台全不開燈,船務人員只靠著微亮的儀表板,判斷航行方向,原來如果這裡點燈,就無法看清楚遠方是否有船,為了護漁,宣揚東沙是台灣的,海巡署的船隻不定時出勤,守護東沙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46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