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舌尖2製作費多30% 未播國際版權搶售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黃建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0 17:44

大陸紀錄片「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」,18日第一集播出後,收視率達1.57%成績亮眼,整體製作費比第一季多了30%,而且未播先熱,在剛剛結束的法國電視節上,海外發行版權談到的價格,已經比第一季超出許多。

「舌尖上的中國」第二季片段:「雨水充沛,沂蒙山進入最濕潤的季節。」

為了拍攝山東小妹妹涉溪取山泉水的畫面,「舌尖上的中國」第二季拍攝團隊,在溪流中架設機器。

「舌尖上的中國」第二季片段:「這種小船叫夫妻船,它是漁民的雙腳。」

為了拍攝浙江漁夫在海灘上抓小章魚,或田裡耕種,他們腳踩爛泥,一拍就是好幾個小時,跟著漁民們出海,攝影機深入海裡,身體蹲在水裡取景,跟著西藏青年爬上樹,拍攝採摘蜂蜜的畫面。

雖然才短短8集,一集50分鐘,但是平均2秒換一個鏡頭,因此拍攝的畫面量要非常大,「舌尖上的中國」第二季還沒播,海外發行價格已經大幅超過第一季,洽談的國際片商絡繹不絕,製作費也比第一季多了30%。

不僅如此,紀錄片中時而澎湃激昂,時而溫柔甜美的配樂,還是找外國弦樂隊。雪梨愛樂樂團首席指揮Brett:「有時音樂聽起來是西方風格,有時聽起來又像是走在北京的街道上。」

耗時一年拍攝,走訪150個地點,訪問150多位人物,總共300多種美食,踏遍40多萬公里,包括港、澳、台的美食,第一集播出,收視率1.57%,果然創下佳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22

0.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