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大象林旺、阿美猩猩」 動物明星受歡迎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9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擁有百年歷史的台北市立動物園裡頭有不少動物明星,像是隨著孫立人將軍來台的大象林旺,可說是最受歡迎的,一舉一動備受關注,當年林旺86歲生病去世時,可是讓許多粉絲傷心,而另外黑猩猩阿美,今年44歲,是目前動物園中,僅存歷經大搬家的動物,其中最久遠的動物明星,則是日據時代的紅毛猩猩一朗君,你恐怕不知道,其實以前的動物園還有馬戲團表演呢。

TVBS記者賴妤翎:「走進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時光隧道,這一面是28年前圓山動物園的大門,而再過去這一面就是,日據時代的台北動物園。」

日據時代的動物園,柵欄還是鳥籠的形狀,而當時的動物明星是紅毛猩猩一朗君,民國14年出生,可惜最後死於戰爭,猴子踩腳踏車就像馬戲團,這是以前的圓山動物園,其實從民國38年開始,有近30年左右,台北動物園週日都有動物表演。

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:「(過去)很多的動物都是達官顯貴,出國比賽回來送的,或者是希望大家訓練就像馬戲團一樣,甚至在禮拜六禮拜天來表演。」

說到動物明星的始祖,絕對有林旺爺爺,大象林旺以前可是戰爭運送貨物的戰象,86歲的他和他老婆馬蘭,最紅的還是林旺,林旺紅到過生日還有大批粉絲幫他慶生,連他生病過世時都有小學生難過的紅了眼眶,不過聽說動作優雅的林旺爺爺,以前還會跟太太搶飯吃。

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:「也許馬蘭也想吃好料的,林旺爺爺也想吃好料的,這時候林旺爺爺就會使一些小手段,也許會偷偷擠(馬蘭)一下,或者踹牠兩腳。」

黑猩猩阿美則是目前唯一還活著的老動物明星,44歲的牠生了7胎,有金牌捕手的綽號,因為牠在餵食的時候,絕對不會漏接好料的,而阿美也是猩猩界的超級保母,常把小猩猩背在身上,照顧的無微不至,老少咸宜的動物園,就靠著各時代不同的動物明星走過100年,串起一家三代的歡樂回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動物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16

0.11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