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咖啡聯漲挨罰 超商勝訴「免賠」定讞

記者 賴妤翎 簡懿佳 / 攝影 林亞男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9 14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兩年半前國內四大超商幾乎同時調漲咖啡價格,當時被公平會認定是「聯合漲價行為」,重罰四家業者,總共2千萬元,不過四大超商不服提上訴。最高行政法院認為沒有聯合調漲事証,只是「價格跟隨」,因此判定公平會敗訴,四家超商免罰,全案定讞。消基會則痛批這等於是替業者背書,未來恐怕會有更多店家認為漲價合理,受害的仍是全國消費者。

現煮咖啡散發香氣,一年商機高達10億,超商的佔比也越來越高,不過兩年半前,國內四大超商,短短三天內,都調漲咖啡價格5元,被公平會認定是「聯合行為」,因此開罰,統一超商佔8成,被罰1600萬,全家罰250萬,萊爾富100萬,OK罰50萬,不過4大超商不服提行政訴訟,最高行政法院認定,沒有超商間串聯溝通漲價的事證,因此判公平會敗訴。

四大超商確定免罰,全案定讞。民眾:「對於民眾來講還是不能接受啊,那大不了就不要去買啊。」

民眾:「不合理吧,那以後如果說價格什麼,是不是他們想要漲就可以漲。」

民眾憂心,店家聯合漲價行為被合理化,消費者只能被迫無奈接受,公平會堅持間接證據,加上經濟分析,判定四大超商確實有合意的行為,不過最高行政法院,認定超商間只是價格跟隨,因此撤銷公平會處分,消基會憂心此舉等於是替業者背書,未來恐怕會有更多店家,將漲價的行為合理化,受苦的還是消費者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21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