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軍募兵開跑 起薪3萬3吸年輕人入行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9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防部今年第一場募兵徵才,看準南台灣軍事基地較多,選在高雄開跑,現在除了有原民迎賓舞、蛙人操演和樂儀隊表演,最吸引年輕人關注的莫過於軍中薪水,以一個二兵來說,起薪3萬3千起跳,隨著階級和分配地點不同,薪水另外加級,比起大學畢業生起薪2萬6千元,算是相當優渥,但還是有不少民眾覺得,薪水少點沒關係,不想被軍中的制式生活給束縛住。

隨著音樂節奏,踩踏步伐,變換隊形,儀隊兄弟操槍動作整齊劃一,接下來登場的還有特戰部隊,殺氣騰騰的蛙人操,讓人見識什麼叫做真男人,格鬥戰技身手矯健,國防部今年第一場募兵徵才,看準南台灣軍事基地較多,選在高雄起跑,讓民眾透過親自體驗活動,了解國軍。

南部地區後備指揮部政戰主任胡瑞訓:「二兵的薪資從3萬3起跳,(薪水)隨著他的階級來做提升。」

一般的二兵薪水3萬3千起跳,如果分到特勤或是外島,還會另外加級,舉例來說,分到金門外島,就多出9500元,等於一個菜鳥新兵,薪水就有42500元,比起大學畢業生起薪2萬6,多出近2萬的薪水。

民眾:「就比現在大學畢業生還要多,軍中薪水已經給的很優渥了。」

打破以往男生才去當兵的迷思,募兵會場裡,到處可以看到女生蹤跡,國防部更大規模拍攝募兵廣告,利用動畫3D拍攝,點出三軍的獨特特質和優點,振奮年輕人的心。民眾:「對從軍就滿有興趣的啊,進去之後會繼續考上去。」

但還是有不少民眾覺得,薪水少領沒關係,自由才是做重要,但不得不說,國軍薪資起跳,的確比社會新鮮人來的高,大環境不景氣下,成為不少人爭相關注的行業之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募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456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