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原料漲!夜市美食hold不住 漲5到10元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8:59

逛夜市吃美食是許多民眾的小確幸,但現在隨著原物料像是雞蛋、太白粉不斷上漲,就連豬肉進貨價也從年初1斤進貨價100元,現在衝上120元,讓許多店家大喊吃不消,擔心無法打平管銷成本,逛一趟夜市發現,刈包、魷魚羹麵,甚至是廣東粥有使用到肉絲和雞蛋,一口氣調漲10元,民眾若想大嗑夜市美食,支出變多。

熱呼呼排骨蘿蔔湯,再搭上一碗油飯,過去在夜市裡,這兩樣國民美食平均55到60元左右,就能解決一餐,現在許多小吃攤實在挨不住原料飆漲,分別調漲5元。就連許多人愛吃刈包,漲得更兇,原本1個40元,現在得掏出50元銅板才吃得到,關鍵就在於豬肉1台斤進貨價從年初100元,衝上4月份120元,漲幅高達20%!

就連販售魷魚羹店家,也常用雞蛋當成「湯」配料,蛋價居高不下,2月份進貨價1斤35元,到了4月漲到40元,漲14%,逼得店家反應物價成本,貼出告示「所有羹類通通漲5元」。魷魚羹麵業者:「再不漲的話就會虧錢,物料成本就是飆高,太白粉、雞蛋、魷魚肉類都是漲價。」

TVBS記者蔣志偉:「原物料不斷上漲,距離魷魚羹不到30公尺距離,這家廣東粥每碗調漲10元。」

這攤漲,另一家也跟著漲,甚至有店家老早就預先告知,原物料上漲,為了反應成本,菜單上價格也全面調漲10元。

民眾:「麵啊,然後便當,這些我們最常吃到東西,都有漲5元至10元不等。」

廣東粥老闆許文澤:「客人當然會覺得說,我們物料怎麼感受沒有像以前那麼豐富、那麼多,因為成本上考量。」

店家擔心打不平「管銷成本」,坦言壓力真的很大,對民眾來說,原本逛夜市品嚐美食,是一種小確幸,現在國民美食不斷上漲,民眾荷包又要縮水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0592

0.1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