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年吃105億元泡麵 韓、義口味搶客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7:47

台灣人一年吃泡麵吃掉105億元,各家業者紛紛推出新口味,像最近流行「義大利麵款」,麵條用義大利捲麵,搭配義式濃湯或蕃茄肉醬粉,不少消費者買來嚐鮮;另外像韓國的起司泡麵,每一口都能吃到起司香,也很受歡迎。但賣場發現,台灣人最愛的還是經典老滋味,肉燥乾拌麵。

TVBS記者谷庭:「泡麵口味推陳出新,現在最新流行,就是有濃濃義式風情款。」

淡黃色濃湯,配上義大利捲麵,這是義大利濃湯杯麵,主打在家熱水一沖,就能吃到義大利fu。另一家品牌,也推出義大利麵款,泡麵加熱瀝乾,再拌入調味粉包,肉醬義大利泡麵大功告成,雖然和真正的義大利麵相比,泡麵款顏色淡,但吃起來也有濃濃蕃茄味。

而韓國暢銷的起司泡麵,湯頭飄起司香,不少人越吃越「順口」,成了死忠粉絲,泡麵不斷推出新口味,最近素食泡麵也很受歡迎,賣場兩大面貨架全是泡麵專區,分門別類,把竄起的韓國款放在走道最前面,主打起司或韓式炸醬口味,中間擺台灣廠商,除了傳統牛肉麵,也放了不少藥膳款,而日本區,以豚骨拉麵為大宗。

民眾:「一般台灣品牌的口味會有點太重,那相較於比較偏日本式的品牌,它的口味比較平淡一點(較喜歡)。」

民眾:「都買台灣的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因為吃起來比較習慣啊。」

海內外,泡麵都有勇護者,但業者調查,台灣廠商的肉燥麵、炸醬麵和排骨雞麵還是最熱賣,傳統味大勝新滋味。賣場公關何默真:「大部分的人真正要購買的時候,他還是會選舊口味比較多。」

台灣人一年泡麵吃掉105億元,泡麵新口味,儘管比拚不過老味道,但推陳出新,除了製造話題,也想在泡麵大戰中,佔有一席之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泡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21

0.1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