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商標之爭 感冒液、白米都叫「國安」

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8 14:34

「國安感冒液」這個老牌子,相信許多人都聽過。不過裡頭「國安」這個名稱,似乎有了紛爭。原來是花蓮米農徐國安,他用自己的名字替種植的白米命名。可是國安公司依照商標法,覺得兩者太近似,擔心消費者錯認,因此希望農民可以把國安米,改成其他名稱。

國安感冒液廣告:「哈啾!你感冒囉!」

老牌子感冒糖漿,這廣告從小聽到大,「國安」這個名字,因為它而響噹噹,但現在「國安」兩個字,卻也引發商標糾紛。花蓮地區,這一片綠油油的稻田,原本和感冒液一點關聯也沒有,不過它的米,偏偏也叫「國安」。

花蓮農民徐國安:「他說我不能用『國安』啊!」記者:「那你覺得?」花蓮農民徐國安:「我說為什麼不能國安,我是依我自己的名字去取的。」

原來把米叫成國安,是因為農民本身就叫徐國安,從小用了58個年頭,國安米在102年5月申請,但現在國安感冒液,向智慧財產局提出異議,說商標相似,希望國安米能不能改個名字。

花蓮農民徐國安:「因為他(三洋)的意思是說他有打廣告,費用打很多了,可是這個跟你根本不會混淆啊,你用上去的話,怎麼會混淆,現在得知他要賣米,他比我慢申請,他要叫我撤這個『國安』。」

懷疑大集團也要賣米,才把矛頭指向他,不過國安公司強調,他們最重視的消費族群,就是農漁民,而且自己是以藥品為主,根本完全沒打算要賣米,怕民眾有所誤解,認為兩個國安有關連,所以才會提出申辯。

但農民徐國安也說了,國安米已經經營兩年,老客戶也都認得,因此會繼續爭取,不輕言退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280

0.6797

1.0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