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轟轟!烘乾好吵 住宅區禁半夜自助洗衣

記者 林姿吟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18:47

從今年1月開始,環保局噪音新制上路,雙北市住宅區從晚上10點開始,到隔天早上8點,禁止自助洗衣,因為洗衣烘乾的馬達運轉聲,連續運作24小時,會吵得左鄰右舍無法睡覺,業者縮短營業時間,業績掉3成,常常下班後,到自助洗衣店光顧的上班族和學生,則是抱怨連連。

記者林姿吟:「你現在所聽到的水流聲加上風扇聲,這個就是自助洗衣機,所傳出來的聲音,吵得附近民眾整晚睡不著覺。」

鄰居李先生:「低頻的聲音,轟轟轟整個晚上,尤其它在運轉的時候,一開始啟動的時候,進水馬達的聲音,你會清楚聽到咚咚,然後開始轟轟轟進水的聲音,然後最大聲是脫水的時候。」

住在自助洗衣店樓上,李先生說,只要有人洗衣服,機器運轉的聲音,馬上透過地板傳上2樓,脫水、烘乾,進行到哪個步驟,他在家,都能清楚聽見,連續24小時,真的很吵。

記者林姿吟:「烘乾機到底有多大聲,實際拿出分貝機出來測量,我們測到的分貝,大約是67分貝。」

67分貝對照環保局的噪音等級,就像聚眾高歌,住宅區只要超過52分貝就是超標,難怪有人會受不了,其實環保局今年有最新規定,晚上10點開始到隔天8點,禁止住宅區進行洗染的商業行為,只要有人檢舉,就開罰3千元,這間位在木柵的自助洗衣店,連續收了2張罰單,只好調整營業時間,晚上停工8小時,還加裝隔音設備,不想再被罰,但這麼一來,又讓早出晚歸的上班族,感覺很不方便。

上班族:「像下雨天真的受益斐淺,有它存在的價值,因為台北都會區沒有曝曬的環境。」

其實自助洗衣店,對夜貓族和上班族來說,是生活上的小幫手,越晚生意越好,現在幾乎都改成24小時營業,但對住宅區來說,卻是擾人的噪音,現在新制一上路,住戶開心、但使用者抱怨連連,業者業績掉3成,市場也跟著萎縮,以往下了班,才有空洗衣服的作息,恐怕也要跟著改變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噪音#洗衣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27

0.1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