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商覓食!南愛便當 北吃燴飯、義麵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18:27

超商的便利性可以從外食族發現到,最近超商業者就發現,外食族以北部為最大宗,但南北部口味也有差異,像北部人喜歡吃燴飯、義大利麵,而南部人則偏好便當,另外也有超商針對地區調整熟食便當,像台中以南的便當口味偏甜,份量也不能太少,價位大約在55元左右。

超商店員:「您好,歡迎光臨。」

不管是剛放學飢腸轆轆的學生,或者是上班族們,都常利用超商來填飽肚子,而超商業者也發現,南北口味大不同。

超商調查,南部外食族到超商,會選購有肉加配菜的便當,而北部則偏好,單一口味的燴飯或者是義大利麵。民眾:「工作的關係早餐跟晚餐,都在家裡吃,常常外食。」

而且北部外食族比南部多,一來是南部人習慣回家吃,再來就是北部都會密集,消費者講求方便,也因為價格取向,而選擇到超商買東西吃。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:「在台北一個紅燒牛腩燴飯便當,恐怕80元跑不掉,因此超商65元的價格相對划算。」

另外業者也發現,健康意識提升,沙拉餐盒的銷售數字也看俏,而另一間超商也發現,便當類的銷售量,的確是北部比南部少兩成,但燴飯、義大利麵卻是多出2到3成,業者針對不同地區推出限定熟食,像台中以南才有的起司肉醬培根焗麵,還有這款炸雞塊歐姆雷咖哩飯,也是南部銷售數字較北部高,而這兩款剛好符合,業者對南部外食族的調查,口味偏甜份量要大,而且價位也不能太高。

民眾:「吃便當啊!」記者:「為什麼。」民眾:「比較有飽足感。」

各家超商業者絞盡腦汁,針對自家熟食,不是提升分量,就是積極研發新口味,就是看準台灣外食人口連年增,想藉此搶攻外食族的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便利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59

0.1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