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修雷達遇強風 深澳籍漁船擱淺

記者 藍于洺 /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16:25

新北市一艘深澳籍漁船,載著2名工程師,準備前往彭佳嶼,維修氣象站無線電,但在漁船快抵達彭佳嶼時,引擎突然故障熄火,加上強烈風勢,就這樣撞上礁岩,當時船長還不願離去,直到後來漁船進水,船長才跳水自行游上彭佳嶼,包含船長在內的6名漁工,全數獲救。

風強浪大,漁船就在礁岩旁載浮載沉。搜救員警:「左後前,左後前,小心一點。」

天候真的太差,漁船撞上礁岩擱淺,動彈不得,就怕慢了來不及,海巡隊緊急派出小艇救援。好不容易把人接上橡皮艇,但想靠近海巡船,卻是困難重重,一度險象環生。搜救員警:「危險,危險。」

就是這樣的強風,使得原本要前往彭佳嶼,維修雷達的深澳籍的漁船,失去控制撞上礁岩。獲救船長:「下錨的時候它就把船,往那個礁區帶,船尾就撞到礁區,就擱淺了,因為當下船擱淺,還沒有進水,我們是還想挽救,看能不能把它拖出來這樣子。」

一開始,船長竟然還不願離開,想與愛船共進退,但船身開始大量進水,最後仍是只能棄船逃生。基隆海巡隊副隊長陳志偉:「海象逐漸變差,造成這艘陽明66號,船艙進水,有傾斜現象,到後來船長跟另3名印尼籍漁工,就跳水,自行游上彭佳嶼。」

當初堅持不願離開,好險最後有驚無險,包括船長在內的6名員工,也已經全數平安獲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漁船#擱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409

0.12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