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碰!渡輪船長疑改航道 觸礁致沉沒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7 12:10

南韓「歲月號」渡輪的沉船意外,根據獲救乘客回憶,意外發生前有聽到一聲「碰」的巨響,接著整艘船就開始傾斜,現在專家把矛頭指向船長,疑似因為隨意更改航道,意外撞上礁石才導致沉船意外,而由於當地海水溫度低,加上週四下午又有鋒面靠近,南韓海警已經派出上百人「海空大搜索」,要和時間拔河!

南韓客輪「歲月號」沉沒,如同災難電影場景真實上演,只是意外到底怎麼發生的?南韓電視台主播:「乘客都聽到『碰』的撞擊聲,但不知道是船撞上了暗礁,或是船內部發出的聲音。」

當時在船上的學生描述,突然聽見「碰」的一聲,船就停了,之後船身開始傾斜,桌椅和床全都東倒西歪,乘客也重心不穩,撲倒在地。CNN記者:「推測可能是撞到海裡的東西,不知道是不是暗礁。」

透過乘客描述,初步認定,渡輪可能是觸礁才沉沒,而且由於「歲月號」出發時間延遲2小時,專家認為船長更改航道,也可能是意外主因。

專家:「所以也有可能是,船長為了趕上時程,他可能走捷徑,而且聽到乘客描述,好像有撞到物體的聲音,這可能是碰撞到水底下的東西,這可能造成船身破洞,海水湧入。」

不過NHK則引述別的專家說法,巨大聲響也可能是船上載送的貨物或汽車爆炸,導致沉船,確切原因,官方還沒有證實。CNN氣象主播:「這裡的氣溫是攝氏10度,這裡有16度,這個區域13度,右邊有暖流,寒流則是在另一邊,而意外是發生在靠近寒流的這一邊。」

當地海域水溫偏低,大約只有攝氏10度左右,一般人頂多只能存活兩小時,南韓海警已經派出上百名搜救人員,用直升機和船隻進行海空大搜索,跟時間拔河。

CNN氣象主播:「這是接下來的天氣情況,你可以看到它的範圍,涵蓋到整個朝鮮半島,可能造成降雨,甚至大雷雨的情況。」

壞消息是當地時間週四開始,天氣可能又會轉壞,加上當地多霧天氣能見度不佳,事發海域的水流速度較快,恐怕都將阻礙搜救進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船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3

0.2281

0.3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