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為何硬要出海?!」 家長闖校長室怒飆

記者 錢怡君 南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22:12

南韓發生20年來最嚴重船難,由於當地海流複雜,晚間宣布暫停搜救任務,專家估計,困在船艙內的近3百名乘客,因為低溫加上氧氣不足,能夠活命的機率並不高,焦急等待消息的家屬,再也忍不住,情緒轉為憤怒,直接衝到校長辦公室,要校方給個交代。

2百多個孩子生死未卜,從焦急轉為憤怒的家長,衝到學校怒踹校長辦公室,要他出來面對。失蹤學生家長:「如果天氣不好,就不應該出航啊,為什麼還要出海,我告訴你,生命比金錢重要多了,叫校長滾出來。」

另一個衝突場景,出現在船公司門口。失蹤學生家長:「明明就有接通,但我的孩子沒有接電話。」

傷心的母親,何止她一個,有人哭到昏過去,孩子到底是生是死,訊息混亂,有一位媽媽接到孩子的簡訊說,「媽、我怕沒機會跟你說,先傳這個給你,我愛你」,當時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媽媽還回應,兒子我也愛你。」

失蹤學生家長:「(出事前)兒子打電話來說,天氣不好浪花很大,船一直搖晃,我還叮囑他這樣很危險,要避免到高處。」

想到這可能是孩子最後一通電話,或是最後一封簡訊,做父母的再也無法忍耐,有人連夜趕往珍島,在寒冷漆黑的海邊,一群人裹著毛毯 ,痴痴望向遠方,期盼等到好消息。

失蹤學生家長:「他(我兒子)說在船裡面,他被燙傷很痛,之後就失去音訊。」

救援行動還在持續,一名22歲的女性工作人員,被發現浮在海面上,海事警察推測,她當時可能是想用廣播通知大家跳海逃命,卻錯過了逃生時機,翻覆的船身不斷噴水,這是因為船艙裡面空氣擠壓,根據專家的說法,如果待在長、寬、高各是2公尺的空間裡,氧氣量可以存活72小時,但如果人越多當然氧氣量就會變少。

YTN記者:「假如水深及腰的話,會引發低體溫症(失溫),那麼能生存的時間,會低於36小時。」

不過一名資深救難人員私下表示,受困在船艙中的人,生還機會恐怕非常渺茫,這次船難,恐怕是南韓20年來最嚴重的一次災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船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445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