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念真演舞台劇 導演兒嫌老爸不專業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20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哈新聞專訪吳念真父子,導演吳念真首度演出兒子吳定謙執導的舞台劇,戲份雖然只有一場,吳念真還是戰戰兢兢,但兒子還是嫌他不專業,甚至當面吐嘈。

舞台劇:「我來跟大家講喔,我跟你們講喔,這個傢伙,他、他是個大酒鬼,他喝了50幾年的酒耶。」

這是吳念真第一次演兒子吳定謙導的舞台劇,這場戲劇中的他已經過世,剩下的戲份只有獨白。導演吳定謙:「他應該是最不專業的那一個,13個演員,每個人的背景都不一樣,有來自電視的、有舞台劇演很久的、有業餘的,所以你就要尊重他們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你業餘的,一定要專門指向我一下就對了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我往那邊指,你不要自己坐下去。」

很不給老爸面子,但說到演員這個角色,吳定謙表現可是不輸老爸。吳定謙《一八九五》:「你如果不把我放走,我叫我大哥,把你們村子燒光光,我們是土匪。」

這是2008年,吳定謙第一次演出電影,吳念真以影迷的身分捧場。導演吳念真:「我希望他一輩子的工作態度,就是敬業,對,要不然好好做,要不然不要做,不要打混這樣子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是、是、是,聽到了,銘記在心。」

原來父子倆講話都這麼犀利,吳念真說,把兒子當哥兒們,是他們的相處模式。主持人:「歡迎吳念真導演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有台階你不走,你一定要這樣子直接跨上來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因為我年輕嘛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你可以站過來一點,我不會咬你啦。」

出席兒子新書發表會,還被狠狠吐嘈,但吳導也不是省油的燈。導演吳念真:「我常常會想說,比如說他大學畢業,25歲的時候,我想25歲我在做什麼、26歲我在做什麼、28歲我在做什麼、29歲的時候在做什麼?我會這樣去看待他,通常會講,30歲的時候我在做什麼,我30歲的時候,已經出了2本書,拿了金馬獎2個,哈哈哈哈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現在是在嗆聲就對了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不是不是。」

沒被老爸看扁,2009年這一系列客語廣告,讓吳定謙受到注目。廣告片段:「那平常還有沒有學其他的客家話?」廣告片段:「士林、劍潭、圓山、雙連、台北車站,要往中和方向的旅客,請在本站換車。」

演而優則導,兒子的成就,做父親的其實都看在眼裡。主持人:「你們兩個中間是沒什麼秘密的嗎?」導演吳念真:「當然各自還是有隱私啊,怎麼會沒有秘密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應該還滿多的吧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很多的,但是我覺得人就是這樣,他願意告訴你的事情,他會願意告訴你,他不願意告訴你,此刻你幹嘛去追問這個東西,對不對,有些父母就是一定要窮極,用盡方法讓這個兒女最好透明,什麼此刻的分數是多少,暗戀的東西是誰,喜歡的AV影星是什麼東西,他都要非常清楚,哪有可能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誰會想要知道這個東西啊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我說哪有可能,開玩笑啦。」

讓吳定謙無法招架的,還有老爸最感動的這件事,兒子失戀抱著他痛哭。導演吳念真:「我覺得那種感動是因為我被信任了,即便全世界只有一個人信任我,而且他是我兒子,我覺得夠了,對。」主持人:「可是你那個時候沒嚇到嗎?因為我看好像是國二還是國三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沒有、沒有,一點都沒嚇到、一點都沒嚇到,沒有啦、沒有,怎麼會呢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沒有那麼早啦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國三吧好像國三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亂講,我的那些生命的歷史都被他亂寫,哈哈哈哈。」

父子倆第一次起爭執也是在國中。主持人:「你唯一罵他的一次,是希望他對你太太講話客氣一點?」導演吳念真:「啊、不是啦,因為那個年輕的時候,因為你太、太講話很不客氣啊,國中的時候,國中的時候都有一個很彆扭的,不是講叛逆啦,其實那個東西有時候,我不喜歡這個名詞叫叛逆,其實彆扭期啦,就是身體在發育,整個東西跟不上那種尷尬嘛,那有時候跟媽媽講話,就會很兇啊,就是很不耐煩啊,那剛好我太太也是這樣,有時候很多事情她會重複啊,然後巨細靡遺的管,那我當然可以是在忍耐範圍裡面,那沒辦法嘛,對不對,可是他作為兒子,他就有時候會,唉呀、我知道了這樣子,我有時候就跟他說,你有聽過我跟阿媽講話這樣嗎,因為我們這一代,我們怎麼可能跟媽媽這樣,那我覺得他懂吧,我覺得他懂吧,有時候我還跟他開玩笑,對我老婆客氣一點,就這樣子。」

別看父子倆在鏡頭前侃侃而談,其實私底下,兩個人沒什麼交集。導演吳定謙:「在家裡都沒什麼話好講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對啊。」主持人:「所以今天算是講最多話的一次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也不會啦,我們會有時候不同題材講,不同的東西,不同的東西講這樣啦,通常有時候我記得有時候,晚上講話講一講,我太太忽然睡眼惺忪跑下來說,你們在說什麼,那已經說了很久怎麼說勒,然後他就忽然間,很逃避負責任跑掉說,講給你老婆聽。」

主持人:「來點掌聲,吳念真導演還有吳定謙。」

曾一起走秀,但近年各自忙工作,吳導希望,不久的將來,能跟兒子來場男人間的聚會。導演吳念真:「有一天是可以跟兒子,可能兒子也40幾歲了,那你已經6、70十歲了吧,可以兩個人一起禮拜天早晨,然後都逃避彼此的太太,然後兩個人到球場,好好打個球聊聊天,我覺得滿幸福的吧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逃避有很多種方式,也許還有更好的。」導演吳念真:「是喔。」導演吳定謙:「對不對,生活不要只是打球。」

又被兒子狠狠吐嘈,這對導演父子的相處模式,還真是充滿戲劇張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定謙#吳念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1

0.1528

0.27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