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首承認第3性 印度創歷史性裁決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20:39

談到跨性別的議題,可能很多人會選擇避而不談,但近幾年其實已有不少國家的觀點改變了,紛紛在身分證或護照上提供第3性的選項,現在就連最保守的印度也有大躍進,最高法院昨天的裁決就首度承認了第3性,如此一來,上百萬的印度跨性別者將不用忍受社會的歧視,能和一般民眾一樣享用工作和醫療等的福利照顧,不用再擔心因變性找不到工作 ,甚至走上賣淫的命運。

跨性別者凱蒂vs.安德魯斯:「嗨,發生什麼事了?沒事,你好嗎?」

美國的這對小倆口是跨性別界裡的名人,19歲的凱蒂原本是個男孩,但從小心裡想的卻是當個女孩,於是他在15歲時接受手術,而她的另一半安德魯斯,性別也是從女生變成了男生。跨性別者安德魯斯:「現在我對自己的身體感到自在,我現在可以脫掉上衣,和大夥一起跳進泳池,出去健身。」

這對小情侶,雖然後來相戀一年後告吹,不過回頭想想,像這樣跨性別勇於表達想法的實在不多,但如今這樣的觀念在保守的印度有了重大轉變,印度跨性別者高興得手足舞蹈,因為經過2年的請願訴訟,最高法院15日的裁決首度承認了第3性別,如此一來,估計300萬到500萬的印度跨性別者往後不需再煩惱表格上只有男或女的選項。

跨性別者特里帕蒂:「跨性別者被賦予最大的權利,今天我為身為印度公民感到驕傲。」

印度法務部長席保:「這是最高法院的歷史性裁決,我相當認同,我們相信第3性應被視為社會和經濟上的弱勢,他們應和其他人一樣享有同等的權益。」

在南亞,跨性別者被叫做是希吉拉,意思等同於中國古代的太監,雖然印度選委會2年前同意跨性別者在選民登記時,能在性別欄填寫「其他」,但問題是社會對他們的歧視仍相當嚴重,跨性別的人在印度社會幾乎沒有地位,過去不斷上街爭取工作權,就算能力不錯,但礙於變性,只能靠唱歌跳舞或乞討,甚至賣淫為生。

跨性別者祖爾菲:「我們要孩子比我們好,不要面臨(歧視)相同的問題。」

但現在的他們被納入弱勢團體,將享有教育和工作聘僱上保障名額等的社會醫療福利,法院還要求地方政府得另設第3性的廁所,印度希望藉由這一步步改變,除去社會對跨性別的污名化。

跨性別者高曼蒂:「很少人會接受跨性別者,75%的人不知道跨性別的意思,他們不把跨性別者當人看待,例如他們挨家挨戶乞討,民眾會給他們1、2個盧比,但不准他們踏進房子裡。」

不過印度法院的裁決,還是難免引來保守派的撻伐,畢竟跨性別的議題對大部分人來說仍相當敏感,除了對第3性早認可的泰國,目前承認第3性國家有孟加拉、德國、紐西蘭、澳洲以及尼泊爾,近年來都陸續宣布在護照或身分證上增加第3性的選擇,也讓跨性別者的未來看到了希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跨性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528

0.15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