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罵越紅! 于正改編經典作品爭議不斷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傅建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8:28

這位大陸編劇于正其實本身也充滿爭議,他最常改編的除了瓊瑤,就是金庸的作品,但也因為只要是他改編過的,都會跳脫原著,不僅惹來觀眾批評,影迷們還求他別再亂改劇本,就怕破壞原著品質,不過這些批評絲毫不影響于正的收入,反而是越罵越紅,去年還以1億多元的收入,榮登編劇作家富豪榜的前3名。

大陸劇《神雕俠侶》:「楊過與小龍女的悽美愛情,再登螢光幕。」

還在如火如荼拍攝中,陳妍希主演的神雕俠侶,就是出自大陸編劇于正之手,還沒播出就先被大陸網友抗議,因為只要是他改編過的劇本,大多都會跳脫原著。

大陸劇《新笑傲江湖》:「終歸說著下輩子了結。」

像是陳喬恩主演的笑傲江湖,就把東方不敗變成女人,還跟令狐冲有一段愛恨情仇。

大陸編劇于正:「這個時代求新求變,你賣了你的版權,肯定是希望能有不同的解讀,如果有人不認同這種解讀,于正版不是第一版,也不會是最後一版。」

不在意外界眼光,于正最常改編的就是金庸跟瓊瑤的作品,因為80年代後期,瓊瑤就是靠著把自己的小說拍成電影後,在大陸一炮而紅,所以看在跟瓊瑤同期的資深製作人郭建宏眼裡。資深製作人郭建宏:「因為瓊瑤姐她的作品,都是她自己拍,那她自己拍,她自己會控制她的品質,那如果人家抄襲她,她沒辦法控制她的品質的時候,或許對瓊瑤姐是個傷害。」

也擔心于正把瓊瑤的經典亂改的沒有品質,因為過去,于正還曾經參考過台灣的偶像劇。偶像劇《流星花園》:「你為了她得罪我們F4,可是她現在連講話都不敢跟你講。」

大陸劇《宮鎖心玉》:「你看你,為了這麼個女人得罪我,她連過來安慰妳一句都沒有。」

把《流星花園》的台詞、劇情,拿來放在古裝劇《宮鎖心玉》裡頭,還有網友整理出抄襲大集合,不過這些爭議性,卻絲毫不影響于正的收入,2013年下半年,于正把古裝劇拍成電影版,上映12天,就賺了將近3億台幣,加上改編的電視劇都是經典,去年還以1億多元的收入,榮登編劇作家富豪榜的前3名,這回再被罵靠著瓊瑤賺錢,于正顯然心情不受影像,越罵越紅的操作模式,怕也讓自己沾了一身腥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于正#編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63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