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PTT討論度 成唱片公司經營指標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周宗霖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7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人發片時常會藉著網路宣傳來拉抬人氣,只要網友有興趣開始討論,就能產生話題,讓新人上版面,而前陣子PTT上,就有張女孩在路邊餵食流浪狗的照片,引發網友好奇,展開肉搜,最後發現原來是去年經典賽時,曾替中華隊唱加油歌的暉倪,在發第二張專輯前,出現這張照片,也讓網友聯想,會不會是藉此炒作。

一頭短髮、背後背包,蹲在路邊餵流浪狗吃餅乾,這是前陣子在PTT引發討論的照片,網友展開人肉搜索,想知道這可愛女孩是誰,有人說他人美心也美,但也有人懷疑,這樣的拍照角度,怎麼可能沒發現,覺得這樣的操作太假了,因為有人看出,原來他是去年在網路走紅而發片的歌手暉倪。

歌曲《逆光飛翔》:「逆光飛翔、給我力量。」

經典賽時替中華隊唱加油歌,製造不少話題,如今再發第二張專輯,卻在這個時候出現了餵狗照片,難免引發炒作聯想。唱片新人暉倪:「我還在學習鋼鐵不壞之身,但還滿開心有人認出我是誰。」

其實新人出唱片想要炒知名度,PTT網友力量不容小覷,網路行銷是唱片公司宣傳很常用的方式,像是剛發片的新歌手王大文,最早也是走紅於網路。唱片新人王大文網路改編曲:「星期五、星期五,我們真的很想跳舞,這個週末大家都要出去。」

每支影片一推出,都有好幾十萬的點閱率,死忠粉絲不少,最後被製作人挖掘,才簽進唱片公司;另外像是ECHO,前陣子發片,則在臉書舉辦舞蹈大賽,引起網友不少迴響,紛紛上傳影片、共襄盛舉。

經紀公司老闆黃韋皓:「在網路一定要有一定的人氣、有親和力,網路的宣傳是一波又一波,你可能第一波設定是這樣子,如果沒什麼太大效果就停下來。」

網路除了是新人打知名度的好平台外,也是人氣指標的重要依據,就連五月天或蕭敬騰這種大牌明星,也有粉絲幫忙在PTT開版,維持偶像熱度,而新人也想藉著這種模式,不管成效好不好,恐怕都得先做好網友正反兩極評價的心理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宣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600

0.18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