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服貿變「福冒」 台大法律期中考諷馬

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3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最近各大學期中考,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在考題中,把服貿和學運入題,故事設定島國A在總統馬鹿的領導下,為了急於和B國簽「福冒協定」,引起學生抗議攻佔行政機關,最後詢問故事裡每個人的刑責是什麼,這樣的題目在網路上瘋傳,被學生認為太有梗了。

各大學最近開始期中考,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的考題一出,吸睛度超高,因為把學運和服貿入題,裡面寫著島國A在總統馬鹿的領導下,決定和B國簽訂「福冒協定」,大量銷售特效藥來A國,C大學學生丁很氣憤,和T大研究生戊帶著一票學生,衝進行政機關佔據,然後鎮暴警察庚,因為前一晚和老婆吵架心情很差,明明可以用拉拖抬的方式驅離,卻打抗議學生出氣,然後請同學回答,故事裡甲、乙、丙、丁、戊、己、庚、辛的刑責是什麼?括號註明「不必討論侵入住居的部分」,這樣的題目在網路瘋傳,有些人覺得好有梗。

台大學生:「他有他自己的判斷,出這樣子的題目,學生不同意的話,那寫出來的答案,不符合他的胃口,那就不知道他評分標準是什麼。」

台大法律系學生:「如果你寫的在陳述上面,並沒有太大問題,在邏輯推理上的問題不大的話,其實老師也沒有理由,給你不好的分數,這就是法律系很特別的地方。」

李茂生在臉書上PO文寫說,有人跟他說出題應該儘量避免政治議題,他完全不能苟同這類小孬孬的見解,認為是利用時事訓練同學思考。台大法律系教授李茂生:「不是批判我們教出來的法官、法律人是恐龍法官、恐龍法律人嗎?對不對,為什麼會恐龍呢,因為他們對社會不關心社會裡面的時事,他們也不去理解,那我為了要改變這種現象,我努力地把社會裡面的現實,一些事情當考題。」

學運告一段落,後續效應餘波盪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考題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425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