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鬧遊覽車荒! 夏季團費「恐漲1成」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6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雖然日本4月1日起調漲消費稅,但去日本玩的台灣遊客可沒因此卻步,反倒比去年多出2成,導致台灣旅行社跟其他國家業者上演「搶遊覽車大戰」,而無車可用情況一旦無法解決,6、7月日本團費恐怕最高漲1成,以補貼多出的交通費用,主要是缺車情況太嚴重,旅行社目前應急,有的想出搭汽船或火車,不少更是忍痛砸錢讓旅客搭計程車。

現在日本團出發到東京,搭的竟然是計程車,而不是遊覽車,今年春夏日本因匯率低,吸引大批大陸、東南亞觀光客,遊客比往年多出2成,導致日本面臨無車可用,日本本州島包括北陸、關東、關西等熱門地區,已經出現遊覽車荒,台灣旅行社一車難求,據說有業者花近10萬元,還調不到一台遊覽車。

旅行社行銷公關吳駿聲:「遊覽車不夠會使用計程車,來使用5天的旅遊,造成(旅行社)虧本的情況發生。」

「貴鬆鬆」的計程車費,旅行社自行吸收費用,只是「暫時」的,6、7月去日本團費恐怕要漲,以東京5天2萬5來說,再過2個月恐怕會漲到2萬8,漲幅約5%到1成,等於得多掏2到3張千元鈔票,而現在的日本團也很克難。

旅行社行銷公關吳駿聲:「他們(旅客)的行李另外使用貨車,載運的貨車載到當地去。」

也有旅行社應急,讓團客改搭地鐵或JR,甚至連汽船都派上用場當交通工具,台灣目前東南亞旅遊市場,因為泰國政局及馬來西亞航空事件,還沒完全恢復,台灣旅客紛紛往日、韓2國跑,想去日本玩不想被貴到,業者建議可以選擇北海道,挑機加酒自由行,相對不受漲價影響,以免讓價格影響到旅遊的小確幸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日本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21

0.1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