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揭發國安局監控 衛報、華郵獲普立茲獎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5 19:53

代表西方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新聞獎,今天公布得獎名單,率先報導並持續追蹤美國國安局監控計畫,衛報美國分社以及美國華盛頓郵報,獲得普立茲公共服務獎,報導的中心人物,美國國防部約僱人員史諾登,在得知2報得獎後,表示欣慰與感謝;而今天也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屆滿一週年,報導這件恐怖攻擊的波士頓環球報以及紐約時報,也分別獲得突發新聞獎以及專題新聞攝影獎。

新聞界的最高榮譽普立茲獎在今天公布,撼動美國國安系統的史諾登洩密案,率先披露報導的2家媒體衛報和華盛頓郵報,獲得了公共服務獎的肯定。

普立茲獎主席吉斯勒:「公共服務獎得主共有2名得獎者,這不是首例,衛報美國和華盛頓郵報,我們要強調的是,他們是因為揭露了國安局進行全監控的事實,從而引發了關於國安和隱私間如何平衡的公共討論,這個報導的意義已經不只是洩漏機密文件。」

史諾登不畏美國政府施壓,目前仍持續向媒體提供機密文件,揭露國安局的監聽計畫,人在俄羅斯的史諾登在獲知普立茲獎的結果後,表達了欣慰和感謝。衛報紀錄片導演波伊翠絲:「獎項宣布後,我就在網路上告知史諾登這個消息,他很為冒險報導新聞的記者們感到開心。」

普立茲決定頒獎給衛報和華盛頓郵報,也引發了不小爭議,因為2大報刊登的是史諾登偷來的機密文件,這就涉及了新聞道德問題。媒體評論員拜爾斯:「現在的問題是,美國政界對史諾登很感冒,有人甚至說他是叛國者,普立茲決定要頒獎給2大美國主流報紙,這會被看做是認同史諾登的所作所為。」

而今年普立茲的突發新聞獎,則是頒給了報導波士頓爆炸案的地方報紙「The Boston Globe」。記者:「我了解當你在工作時,拍攝這些照片時,警察對你說了什麼。」獲獎攝影記者土魯馬齊:「另一個警察,他看到我在拍照,他對我說,拍照時請你顧及受害者的尊嚴,這句話一直回盪在我的腦海中,我一直試著做有尊嚴的事,但當下我是一名攝影記者,我的照片能夠療傷,它記錄了那可怕的一天。」

紐約時報則是以追蹤波士頓爆炸案受害者重建的辛苦歷程,獲得了最佳專題攝影獎,另外紐約時報還以去年9月發生的肯亞商場槍擊案,獲得了突發新聞攝影獎的肯定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普立茲新聞獎近幾年也相當重視,網路新聞媒體的崛起,例如今年的最佳調查報導新聞獎,就頒給了非營利、而且專門報導政府濫權和腐敗新聞的美國公共廉政中心報,它因為揭露了律師和醫生勾結,拒絕治療黑肺病煤礦工人的報導獲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立茲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24

0.1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