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服貿可重談? 國台辦經濟局:不合適

記者 曾俊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1 18:27

10日當天,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受訪時,談到未來訪問台灣,會和各領域的人接觸,有媒體解讀是大陸官方釋出善意,表示北京應該可以接受服貿重談,對此人在海南出席博鰲論壇的國台辦經濟局長徐莽,出面回應,表示談好的事情,要重新談不太合適,而11日晚間國台辦也發出聲明駁斥,謂大陸方面同意談判的報導是無中生有,別有用心。兩岸協商中,沒有已簽協議重新談判的先例。

太陽花學運落幕,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火速,交付立院審查,但如果未來服貿協議,走上修改的這條路怎麼辦?陸委會主委王郁琦,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做出回應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:「協議內容被修正,行政部門只有兩個選擇,第一個就是放棄,(第二個)不可能放棄的話,只好跟大陸重新再來談。」

王郁琦表示,如果服貿走上修改的路,行政部門沒有選擇,只好跟大陸重談,而10日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受訪,也被問到太陽花學運,他表示未來訪問台灣,會和各領域的人接觸傾聽民意,有台灣媒體直接解讀成,大陸官方釋出善意「服貿可以重談」,不過國台辦經濟局長徐莽已經出面闢謠。

國台辦經濟局長徐莽:「談好的事情,你要重談,我覺得不太合適。」記者:「是不是有講過這個服貿,可以重談或是貨貿可以先談。」國台辦經濟局長徐莽:「據我所知道張(志軍)主任,並沒有這樣講。」

徐莽反轟媒體報導不實,實在是因為王郁琦受訪時的這段話,讓外界充滿想像。記者:「大陸有沒有告訴你們,我們不重新談判。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:「沒有這樣講,但是也沒有說,我們可以接受重新談判。」記者;「有可能可以接受重新談判?」國台辦經濟局長徐莽:「如果台灣方面自己想好了,提出來我們再來研究。」

除了先談貨貿再談服貿,也有人建議,台灣仿效香港和大陸簽署CEPA時,談補充協議,不過徐莽直接表示,這個選項沒有列入考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368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