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剝奪感!25K年輕人 50年不吃不喝買房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2 14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周刊調查發現,7成的年輕人覺得社會對他們不公平,將近6成的人,覺得未來沒有希望,政大博士轉行賣雞排的宋耿郎也說,現在年輕人工作薪水低,創業又面臨高物價、高競爭,真的進退兩難,舉例來說,領25K的社會新鮮人在台中買房均價800萬,要26年不吃不喝,在台北房價更高1500萬,要50年不吃不喝才買的起,大學生更是用PTT流行用語「魯蛇」,也就是英文loser輸形容自己。

博士生老闆宋耿郎:「博士雞排,免費請博士生吃雞排。」

拿大聲公賣力招攬客人,他是博士生轉行賣雞排的宋耿郎,他說,年輕人的未來,面臨很多挑戰。博士生老闆宋耿郎:「(物價)漲的幅度大回跌幅度小,這就造成我們現在很大的一個困境、無力感,對未來沒有信心,我去工作起薪很低,想創業,可是創業的困境越來越難。」

宋耿郎說,現在年輕人,工作薪水低,想創業又面臨很多競爭,根本進退兩難。另一家逢甲爆紅的煙囪捲,30歲的王老闆,和三個夥伴留學英國,原本在職場各據一方,金融風暴後,轉戰夜市創業。煙囪捲王老闆:「以傳統的中小企業,它可能並不是在乎員工他能夠在工作中學習到什麼,單方面的不斷壓榨,員工對公司付出。」

今周刊調查1800位,26到37歲青年,發現有7成年輕人,覺得社會對他們不公平,將近6成的人,對未來感到絕望,認為日子不可能變得更好,強烈的剝奪感,網路上出現「魯蛇」新名詞。大學生:「說自己成績不好,或沒什麼成就,或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。」

記者:「有聽過這個詞嗎?」大學生:「我就是啊!有點無奈的感覺吧。」

大學生不諱言,自己就是loser輸家,因為年輕世代起薪低,跟父母根本不能比,舉例來說,41年次的羅媽媽,出社會當工地會計,月薪6000元,當年20坪公寓150萬,後來擺麵攤,20年之後買了第一棟房子,但他的兒子,25歲,當里長助理,一個月領2萬5000元,想在台中買一間三房住宅,要800萬,不吃不喝卻要26年才存的到,同樣的小公寓,在台北要價1500萬,不吃不喝要50年才買的起。年輕人:「我看這個物價,我們應該買不起房子。」

剝奪絕望感覺很重,房價飆升,他不敢奢望當有殼族,對未來充滿悲觀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薪水#年輕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18

0.1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