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飛帆有練過? 沉穩演說風格搶眼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蘇泰盈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31 13:58

318攻佔立院學運後,最受矚目的兩個學運領袖林飛帆跟陳為廷,演說風格不同,對比一個沉穩一個激昂,在學運行動各自扮演不同角色,但到底兩人的演說排練多久,講稿是不是自己所寫,兩人都很低調,沒有對外說明,倒是傳播學者分析,林飛帆語氣堅定,眼神還會環顧台下民眾,在演說技巧上來講,勝過陳為廷很多。

學運指揮林飛帆:「受盡內心的煎熬,很多夥伴都說過,好想回家。」

邊哽咽邊說,林飛帆用真性情,感動群眾,特別是字句當中的每一個頓點。傳播學者鈕則勳:「他(林飛帆)的層次跟邏輯感,是比較清楚的,也就是說呢,他能夠掌握演講裡面最重要,能夠讓人聽得懂,能夠去強化說服的操作方式。」

學運指揮陳為廷:「很多同學跑來問我們說,為廷、為廷,飛帆、飛帆,如果(遊行)人很少怎麼辦?我告訴他們說,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,X,就讓他們人多啊!」

一開口,先飆句國罵,陳為廷沒在怕,敢衝、敢發言,就是他獨特風格。學運指揮陳為廷:「(台灣人民)共同決定,我們要跟誰往來,對不對?」

演說時,更幾乎每一段都會來一句接不接受、對不對,透過這樣的問答激起雙方情緒,演說過程中,也都有手勢加強語氣,以專業的口語傳播而言,專家認為林飛帆遠比陳為廷優秀,也難怪會讓他壓軸登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太陽花學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0

0.0359

0.1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