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 不斷火慢熬4小時 10蔬果鍋甘甜留營養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31 11:02

今天的好吃一點訣,要帶你來看看嘉義一間火鍋店,這間火鍋店的業者,有別於一般涮涮鍋店用原味高湯,他們特別挑選了10種以上帶有甜味的蔬果,像是蘋果、番茄、玉米和洋蔥等等,細火熬煮4個小時,要帶出食材的甜味,又不能破壞營養素,全有賴廚師控制火侯的技術和經驗,而且為了不讓口味濃郁的沙茶醬破壞湯頭的味道,還用柳橙和檸檬搭配昆布,熬成口味酸甜的水果醬。

將蘋果、玉米、洋蔥十幾種蔬果切對半,丟進大湯鍋裡,還加入一大個秘製的湯包,就這樣慢慢煮4個小時。火鍋店業者:「因為我們是細火慢熬,所以不會破壞它的維生素。」

細火慢熬,煮出香甜的湯頭,雖然看起來和一般的涮涮鍋沒什麼不同,但是用新鮮食材搭配廚師控制火侯的技術和經驗,和其它火鍋店所用的原味高湯,煮出來就是不一樣。

客人:「很自然,然後很鮮甜,吃過以後就會知道了。」

客人:「不會口乾舌燥。」

這湯頭店家所選用的幾乎都是本身就帶有甜味的食材,像是蘋果、番茄、玉米、洋蔥、紅蘿蔔、白蘿蔔等,熬出來的湯呈現淡淡的黃色,搭配的醬料也不簡單,因為沙茶醬口感太濃郁,常常壓過食物本身的美味,廚師拿出柳橙、檸檬兩大主角,做出來的醬汁口感清爽。

客人:「1個禮拜來2天。」

像是這盤低指牛肉搭配鮮魚,在鍋裡慢慢地煮,再沾上這盤水果和風醬,吃進口裡感覺甜中帶鹹,因為湯頭再加上醬料,讓這一間平價火鍋店在嘉義小有名氣,現代人越來越在乎養生美味,也讓有心的店家寧可多花時間熬湯,做出差異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496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