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梵谷向日葵表堅持 呼應學運不妥協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30 12:16

今天是荷蘭後印象派大師梵谷161歲冥誕,他在短短37年生命中留下2千多幅畫作,其中向日葵系列畫作讓很多人印象深刻,有人說,梵谷畫向日葵,是要陳述心裡對現實狀況不妥協的堅持,於是有人把它拿來比照太陽花學運,也呼應了學生對抗政府,要求公理正義的決心。

誇張強烈的色彩、堅實有力的筆觸,畫出了向日葵堅毅的生命力,這是荷蘭大師梵谷的向日葵系列畫作。

梵谷紀錄片旁白:「向日葵有非常神聖的象徵,成為梵谷往後藝術的中心。」

梵谷在短短的37年人生中,有2千多幅畫作,向日葵系列備受推崇,有一說,這是梵谷要送給同樣是畫家好友高更的畫作,太陽般熱力四射的花瓣如梵谷掙扎的手,是梵谷內心深處渴望獲得熱情回應的寫照,對照台灣的太陽花學運,似乎也呼應了學生用綻放熱情生命的太陽花,表達對政府的不滿,期待得到回應。

看展民眾:「這是非常令人感動的圖畫,可以把人的回憶帶回到夏天,這不像是花盆裡面的花全部盛開,有些花是面朝下,好像快要枯萎了。」

有人形容,梵谷捕捉的向日葵是凋零前的瞬間,儘管對現實狀況不滿,也要陳述心靈狀態永不妥協的堅持。倫敦美術館工作人員:「我認為那面牆是最多人看的一面牆,很多人排隊就是要看梵谷的那幅畫(向日葵)。」

美術館中的向日葵總能得到最多注目,就像學生用太陽花來號召,一呼百應,要告訴政府他們對公理正義堅持的決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向日葵#梵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2

0.0424

0.18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