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保證不抓人」? 學生主動撤離遭警上銬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5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3日晚間,抗議民眾突襲行政院遭警方逮捕,其中包括14名大學生,不過學生交保後說,他們沒破壞行政院內的公物,也沒帶油壓剪和棉被,更沒所謂的事先計畫,其中一名台大二年級的學生還說,當時衝到二樓,警方請他們撤離到走廊,強調「保證不抓人」,沒想到按照指示撤離後,竟然所有人都被上手銬,甚至遭員警強行拖離。

抗議學生和群眾擠成一團,一個個衝進行政院二樓,甚至有人搬出長桌、木椅,要隔絕員警進入,一夜混亂,警方逮捕14名大學生,通通移送法辦。法警(3.24):「來、讓出一條路!」

學生們交保後,一臉疲倦,同樣因為突襲行政院、沾上官司的,還有他、台大二年級學生許哲榕。記者(3.24):「進到行政院裡頭,是有開會來決定行動嗎?」交保學生許哲榕(3.24):「這一切的運動都是學生自發性的,沒有組成,並沒有任何人去破壞(行政院)東西。」

強調襲擊行政院,絕對沒事前計畫,一切都是自發性活動,更沒破壞公物,許同學說,當初他人在行政院二樓,警察釋出善意,要求他們先撤退到走廊,沒想到乖乖配合,卻反倒被逮捕。

交保學生許哲榕(3.24):「警察攻堅那間辦公室的時候,告訴我們說,只要我們可以撤離到走廊,保證不會抓我們,但是當我們所有人撤離到走廊的時候,警察就叫我們蹲下,因為警察也到走廊了,然後就一個一個帶走。」

警方逮捕的61人當中,除了14名大學生,還有3名高中生,國中生1人,另外,有17名外型像社會人士的民眾,也讓警方懷疑,是不是有人刻意、搭學生行動順風車滋事,同學們一一交保後,決定先回家休息,暫時還不會看到他們出現在立法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679

0.17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