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點餐只能帶走 排隊漢堡改「不內用」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3 19:13

台中市一家美式漢堡店,經常還沒開門就大排長龍,用餐時間店內座無虛席,但最近突然宣布,不再提供內用服務,店內的桌椅通通拿掉,只做外帶,業者說,將室內空間縮減,是想作中央廚房,把人力精神集中在食物本身,不要耗費在服務上,雖然一開始,不提供內用,導致來客數掉了一半,但因為節省的人事成本和水電費,獲利還可以維持。

剛烤出來的牛肉,油滋滋的美味,漢堡排疊上蔬菜、番茄、起司,是店家的招牌,不過這裡明明有店面,但店家不提供內用服務。服務生vs.民眾:「建議客人我們在前面,大路口就有文化中心,旁邊還有國立美術館。」

像這位小姐點了漢堡,服務生拿出一張地圖告訴她,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去野餐,這種情況和過去相比,差很多。漢堡店員工:「30位用餐,湯先生。」

這家漢堡店是台中人氣美食,經常還沒開店就有人排隊,店內大大小小桌子座無虛席,可以容納30人,用餐時間翻桌5次,一餐就有150個人消費,但現在不提供內用,室內桌椅通通拿掉,準備做中央廚房。

民眾:「可能就是前面那邊,看看有沒有什麼近一點的地方。」

民眾很不習慣,買漢堡不能坐下來吃,但店家在縮減室內空間後,服務生少2個,人事開銷省5萬,也不用開冷氣,電費省百分之50%。漢堡店業者:「冷氣,空間上的節省,還有水電,裝潢上的節省。」

當初因為賣漢堡,也賣異國料理,覺得做的太複雜,改變經營模式,只專注做漢堡、薯條,也不再花時間在服務上,只給外帶,雖然「不能內用」的措施一開始,來客量掉了一半,但因為經營成本降低,還可以維持獲利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漢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3

0.0344

0.12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