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重判5年! 警法辦拆「立院匾額」學生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0 23:46

抗議服貿黑箱闖關活動,在3月18日當天晚上,學生闖進立法院拆掉匾額,在地上踩踏、吐口水,目前這塊匾額已經被員警撿回警局保管,警方說,當時蒐證有錄到兩名學生,拆掉匾額,正在比對身分,會依照毀損公物罪法辦,最重可以求處有期徒刑5年。

深褐色招牌,燙金的立法院三個大字,現在卻出現在警察局,兩個警察搬出來讓媒體拍攝,角落還有毀損、破裂,但警察已經刷洗、清潔過了,回到3月18日的立法院,晚上9點上百名學生用搭鐵梯的方式供城,爬進立法院,還把匾額拆下來放在地上踩踏、吐口水,40名警察把這塊匾額撿回警局保管。

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:「目前我們掌握到兩名特定嫌犯,目前正在偵辦當中。」

警方從蒐證帶發現,兩名拆匾額的學生,目前要比對身分找到這兩人,因為拆匾額觸犯刑法138條的妨礙公務的毀損公物罪,最重能判5年有期徒刑,其實,這塊匾額上次被拆掉是民國85年,因為核四案社運團體拆掉,象徵民意最高的立法院匾額,相隔18年,這次又被拆,現在立法院匾額放在警局,有點突兀,但至少好好保存,以後不用再花人民納稅錢,重新製作一塊新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5

0.0708

0.18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