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破壞公物! 募150人糾察隊「維持秩序」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0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攻佔立法院抗議行動進入第3天,學生團體,化衝動為祥和,成立糾察隊,維持現場秩序,由於先前攻入議場,部分學生喝啤酒拍照,甚至破壞麥克風沙發等國會公物,一度引發外界非議,擔心抗議活動,被模糊焦點,現場招募,成立150人糾隊,幫忙發水,物資及維持秩序,糾察隊表示,20日上午採取靜坐,場面平和、「破壞公物的確不對」,有糾察隊員為此出面鞠躬致歉。

現場糾察隊員:「有沒有人需要水、有沒有人?」

簡易牛皮紙圈成臂章,立法院現場出現學生糾察隊,發水、發物資,維持秩序,臨時招募的團隊,目前估計約150人,讓集結民眾以靜坐表達訴求,就怕爭議場面,再次重演。

抗議學生vs.警力:「警察撤退、警察撤退!」

不只肉身攻佔國會議場,現場麥克風被扯斷,牆上滿是塗鴉,還有進場學生在裡面喝啤酒,前幾天,抗議行動一度引來外界非議,連幹部也覺得不妥,有糾察隊員為此出面鞠躬致歉。

糾察隊員中原大學財經系學生陳亮廷:「在這邊跟社會大眾道歉,破壞設備當然是不對的,對不起。」

現場學生:「有人送了60個水煎包給現場!」

透過上台發言,彼此交流,凝聚堅持動力,現場學生,個個低頭猛滑手機,一張張現場照片,現場最新情況,物資需求,透過臉書PTT,新科技通訊工具,串聯溝通橋樑。

台北科技大學學生:「晚上一直有下雨,早上5、6點就停了,雨停了我就打了一張卡,通知大家就是可以過來這裡。」

20日上午,立法院出現百朵向日葵,也是網路招募來的物資,有人認為,或許能成為這場學運的代名詞,新世代的抗爭學生懂得運用科技,另一面跟警察面對面周旋,另一面在網路世界,表達訴求喚起注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抗議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1

0.0334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