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蘋果專賣店增3成」 結合咖啡廳PK龍頭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9 21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蘋果全球市佔率在去年第4季稍稍往下掉,似乎為了刺激銷量,蘋果現在授權的專賣店越來越多,近1、2年來就多了2到3成,各個通路為了做出區隔,還與知名咖啡業者合作,不僅一樓展售咖啡機、禮盒,蘋果專賣區還擺了座位供民眾喝咖啡休息,此外,內部擺設還展售蘋果周邊配件與過去PDA商品,宛如小小博物館,而蘋果通路龍頭、正崴集團旗下品牌,為了增加差異化,不僅每個禮拜開班2到3堂教學課程,還與藝人合作推手機殼,以服務取勝,集團總經理甚至還首次面對媒體接受專訪。

咖啡廳裡來杯咖啡,1樓大廳展示販售的是各種商品,有咖啡禮盒、品牌膠囊咖啡機,還有瓷器杯盤,白色裝潢質感看來很高尚。

記者華舜嘉:「小姐這是你的咖啡,如果你以為我在一家單純普通咖啡廳,恐怕你就錯了。」

走上2樓別有洞天,原來這是一家蘋果專賣店,蘋果專賣店不只賣蘋果商品,周邊配件讓人目不暇給,連結ituns的黑膠唱片,或是iPad專用的電子琴學習機、混音機,甚至蘋果過去商品還有專屬櫃位,賈伯斯傳也能看得到,與其說是專賣店,倒不如說是小小博物館,逛累了不買商品,點上咖啡就能休息一下,打開電腦辦公也沒問題,蘋果專賣店花了2、3百萬裝潢,與知名咖啡業者異業結盟很另類。

蘋果專賣店店長莊勝堯:「我們一直在挑戰業界比較創舉部分,咖啡只是一個開始,那這種東西只要成功了,我們會陸陸續續發展下去,會跟什麼業者接觸,其實我們都不排除。」

學員魚貫入列,蘋果授權的經銷商花樣越來越多,正崴集團旗下的蘋果專賣店龍頭,似乎也感受到威脅。蘋果專賣店講師:「各位現在就可以把你想要的圖示往上拖拉。」

以服務做出區隔,每個禮拜開課2到3堂,會員隨時能報名參加各種課程,兩岸三地加總起來,會員數超過25萬人。晶實科技總經理程應龍:「我們的會員制度推廣到兩岸三地,也就是說你在台灣的會員,你今天出差或到那邊去工作,你的會員積點還是可以繼續使用。」

他是集團總經理程應龍,為了與其他通路競爭對手一較高下,首次接受媒體專訪。晶實科技總經理程應龍:「壓力是一定有的,因為你可以看到蘋果的渠道,也非常的多,我們並不是只在賣一個冷冰冰的硬體產品,我們也是花很多時間去發掘iOS強項部分,跟軟體結合。」

提供的服務不只教學,還有蘋果唯一授權的維修中心,號稱以專業取勝。蘋果專賣店公關:「藝人合作的聯名款。」

除了服務,周邊商品就發展出3千多種,手機殼甚至還定期與藝人合作,塗鴉設計出就自藝人之手,會員消費累積點數還能兌換贈品,蘋果授權的經銷商,近1、2年來數量就多了2到3成,龍頭也感受到壓力,加上蘋果去年產品數少,營收年減40億、近15%,今年靠著服務,目標要成長到300億,兩岸三地門市則預計從67家,擴展到85家。」

同樣也隸屬於正崴集團,旗下的3C通路,甚至還把部分門市,直接改裝成其他品牌專賣店,加上蘋果授權的專賣店越來越多,外界認為,可能跟市佔率下滑有關,去年全年品牌市佔,三星超過3成成長0.7%,而蘋果卻是15.6%、下滑3.5%,隨著手機品牌越來越競爭,通路也得找出自己的差異化,爭取生存之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美國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7

0.0356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