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反服貿游擊戰 200人衝立院攻主席台

記者 李郁莉 吳奕慧 / 攝影 李國正 楊子毅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9 00:33

為了抗議國民黨將兩岸服貿協議送立法院存查,抗議民眾先是在立院外集結,沒想到到了晚上9點多,反服貿的學生約兩百人,攻破立院大門,直衝議場,攻佔主席台,還準備睡袋揚言要待到週五,訴求要服貿內容要逐條審查,拉扯中至少2名員警受傷送醫,警力不斷加派,現場一團混亂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以及有意角逐黨魁的蔡英文也到現場關心。

抗議群眾:「出去、出去、出去。」

上百名抗議群眾衝進立院,直搗議場,員警擋都擋不住,連厚重的門都垮了。抗議群眾:「警察出去了、警察出去了。」

情緒激動,抗議民眾不斷拉扯,怒視卡在人牆中間的警察,好不容易進到裡頭,開始全面防堵警力進入,先是圍成人牆,舉手攀住門框,更有人把椅子疊疊樂,塞住門口,玻璃門也被撞碎,一片狼藉。抗議群眾:「123、123。」

場內也是大亂,學生站上主席台,爬上桌子,電視被砸毀了,電話也被扯壞全摔在地上,有人帶著睡袋揚言要待到週五,混亂中警方也紛紛掛彩,保六大隊長摔倒腦震盪,並且氣喘病發送往台大醫院急救,狀況危急,立院駐衛警長也受傷送醫,原本200多人聚集在外頭抗議,國民黨將兩岸服貿協議送立院存查,沒想到晚間9點多,有人衝破立院大門直奔議場,場面失控。

民進黨主席蘇貞昌:「關係1千多個行業,幾百萬人生計的服貿協議國民黨,是用黑箱作業,引起產業惶恐。」

台北市、新北市增援百名警力來不及阻攔,民眾高喊抗議訴求逐條審查,不該踐踏人民權利,不過已經發生流血衝突,總統府發布聲明稿表示,立法院是中華民國的國會,也是民主殿堂,希望各界能理性表達意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立法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8

0.0465

0.1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