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不用小麥! 無穀蛋白麵包「外脆內軟」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2 10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用小麥做的麵包,有人吃多了會覺得肚子脹脹的,甚至消化不良,還有一些「麩質過敏」的人,一點麵包都不能吃!不過,台灣現在開始出現「無穀蛋白麵包」,強調用的不是小麥,而是馬鈴薯、玉米、糯米跟黃豆的混和粉,因為沒有麩質,不會讓體質敏感的人不舒服,但作工卻很繁複,因為無穀蛋白麵粉筋性不夠,師傅揉麵時麵團又濕又黏,手上要抹油才能順利將麵包整形,送進烤箱烤。

師傅仔細將麵粉和糖、鹽等,調味料一起秤重,攪勻混合後,加入蛋汁,開始揉麵,前面幾個步驟看起來都很普通,但一開始揉麵,就發現大有玄機,麵團異常的黏手,師傅一邊揉壓,麵團一邊沾到手套上。業者:「這四種粉,它本身沒有一般麵筋的筋性,打成麵團的時候它就非常的濕黏,在手上你幾乎沒辦法甩掉。」

原來做麵包的麵粉大有玄機,不是一般常見的小麥,而是用玉米、糯米、黃豆跟馬鈴薯混和,叫做無「穀蛋白」麵粉,標榜沒有麩質,適合對麩質過敏的人,一般人吃了也更好消化,但因為麵團黏手,做起來特別費工,師傅要把手上沾滿油,將麵團揉好、包內餡,再整形,一個一個單獨處理,最後才進烤箱。

烤好的麵包上頭,因為塗了蛋汁,有一層漂亮的金黃色,無麩質麵包少了一般麵粉的筋性,吃起來也大不同。民眾:「比較Q嘛,比較有嚼勁,拿起來比較厚重,它麵包是裡面鬆,然後外面有一點硬硬的,它有兩層的口感。」

外觀雖然沒有一般麵包花俏,但紮實、柔軟的麵包,也擄獲不少客人,業者說,台灣對麩質過敏的人,大概有10萬,但無麩質麵包在市面上卻很難找,才會特別研發,希望靠新口味,開創一番市場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麵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2

0.0360

0.12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