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北東區租金飆5倍 周杰倫餐廳收攤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8 1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很多明星瘋開店、經營副業,台北市忠孝敦化商圈可以說是主戰區,包括周杰倫、五月天阿信、蕭亞軒都在這一帶經營潮牌或美食餐廳,不過東區店租不便宜,特別是靠近大馬路的店面,每坪月租行情2-3萬元,金融海嘯後已經漲5倍,受不了貴死人的租金,最近包括姚元浩跟周杰倫的餐廳,都悄悄收攤,關門大吉。

記者蔡明娟:「東區店租連番漲,就連周杰倫位於光復南路巷弄內的義式餐廳,也在1月底結束營業,傳出是因為店租高,難以負荷。」

打著周杰倫名氣,加上粉絲力挺,餐廳營業6年多來,生意一直很不錯,但由於店租高,據了解這一區的月租金,行情價每坪3000-6000元,實在吃不消。附近店家:「坪數大小不同,我記得他們大概要20萬,(租金)太高了,所以很多人都沒辦法經營。」

MR.J餐廳發言人曾賢毓:「我們想要換一個不同的地方,有個新氣象,們想要換到一個比較便宜的地方。」

餐廳業者也證實,就是因為租金太貴。藝人姚元浩(2011):「歡迎光臨。」

同樣吹熄燈號的還有姚元浩的美式餐廳,位於敦化南路巷弄內,因為房東漲房租,兩層樓共40坪的店面,月租金要30萬,房仲透露,3年前的租金只有1/3,漲幅驚人,包括蕭亞軒同樣位於敦化南路,這棟5層樓、約100坪的店面,月租金就要80萬,明星開店喜歡挑在敦化南路一段熱鬧巷弄內,月租金25-35萬跑不掉,行情價在金融海嘯後,漲了5倍之多。

相對比起來,台北西區店面就便宜許多,每坪租金大約1萬-1萬5千元,像是五月天阿信以及羅志祥,都有在西門町開潮店,賣同樣單價的商品,如果能在房租上省錢,才能相增加營收,面對高房租的店面,就算是日進斗金的藝人開店,也得懂得精打細算。

#周杰倫#租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266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