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KANO」將破億 9局下3振不符史實惹議

記者 蔡明娟 洪彩綸 / 攝影 許宏超 鄭勝為 台北-大阪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7 13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電影「KANO」上映後好評不斷,全台累積票房可望在今天破億,不過以真實故事改編,但仍有部分劇情因不合乎史實惹爭議,其中嘉農當家游擊手兼投手的陳耕元,在日本甲子園最後一場賽事,歷史資料原本打擊只有1、4、6、8局,電影卻讓陳耕元出現在關鍵的第9局,最後還遭3振,讓嘉農無法拿下勝利,陳耕元在台東的家屬,認為電影呈現嘉農永不放棄的精神,是非常正面的,但劇組將歷史扭曲改變,對他們而言是難免失落。

電影「KANO」:「天下嘉農,敬禮,謝謝大家!」

國片KANO上映後,話題不斷,但片中某些改編橋段,卻讓早期嘉農棒球隊選手的後代子孫,看了有點意見,當年嘉農游擊手上松耕一的兒子陳冠年,同時也是前民進黨立委陳瑩的叔叔,就點出其實父親是嘉農強打,甲子園打擊率2成94,總共也只被三振一次,不過片中不但戲份少,讓人最有印象的一幕,竟然是第9局被三振,陳冠年說父親當時在第九局並沒有出場,劇情跟史實不符合,但他強調,只是想還原真相,並沒有要批電影的意思。

KANO監製魏德聖(2014.02):「其實台灣是一個寬容的社會,應該有更寬容的心在面對歷史。」

其實電影上映後,也曾遭到民間團體批評,內容過度媚日,監製魏德聖要大家理性看待歷史,而人在日本的導演馬志翔表示,有查過資料,也知道歷史上沒有這一段,但為了劇情張力,做了改編,但這些似乎都沒有影響到電影的高人氣,劇組前進日本宣傳,電影還被選為大阪電影節開幕片,兩個場次票都秒殺,日本朝日新聞更用頭版篇幅報導,顯現電影人氣真的很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KAN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4

0.0600

0.1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