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操才吸引人!」 藍波新訓加長為半年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04 2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防部招募志願役,不斷宣傳福利有多好,像是每天上下班,營區布置人性化,讓阿兵哥直呼比以前舒服500倍,不過國防部今天宣布,志願役的新兵訓練,要從現行的4個月,延長為半年,而且增加「進階戰鬥訓練」,像是格鬥戰技、狙擊、機降,讓原本單純的訓練,變得非常辛苦,有人覺得年輕人會受不了,但也有人叫好,說這樣才叫當兵。

投籃機、卡拉ok、打電動,志願役營區改得像天堂,阿兵哥直呼太夢幻。志願役士官:「舒服的程度比以前,大概好500倍左右。」

真的很會講!不過現在志願役的新兵訓練也要操練500倍。藍波第四集:「僥倖苟活,不如死得精彩。」

新訓新課程,要讓呆頭菜鳥變成熱血藍波,原本只有兩階段,入伍基本訓練8週、專長訓練8週,明年開始要多個「進階戰鬥訓練」,也是8週,加起來長達半年!

戰鬥訓練,以陸軍為例,包括綜合格鬥、狙擊、機降、城鎮戰,跟戰鬥特種車輛駕訓,分發到各軍種,就有不同的課目,新兵訓練變得這麼操,有人嚇得掉下巴。民眾:「自由搏擊喔,沒辦法接受,現在年輕人沒辦法接受。」

但也有人覺得,當兵本來就應該這麼精實。民眾:「教這個比較有人敢簽,比較多人敢簽喔,對啊,不然進去只是掃地混而已,蠻帥的。」記者:「會吸引到你嗎?」民眾:「會。」

待遇舒服500倍、訓練要求同樣500倍!雖然變得超嚴格,但分發到連隊前,體能戰技都養成一定水準,讓志願役的專業度在連隊上更受肯定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國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333

0.1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