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摻雞湯塊「非天然」 鼎王難構成詐欺罪


發佈時間:2014/02/27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人氣麻辣鍋「鼎王」,宣稱湯底用蔬果、洋蔥為基底,「自然」甘甜,卻又使用市售的濃縮雞湯塊提味,鼎王創辦人陳世明喊冤,他從來沒強調湯底是純天然,鼎王官網更沒有「純天然」字樣,對此,消保官表示,這恐怕有違反食品衛生法標示,或廣告不實之嫌,但很難構成詐欺罪。

湯底是麻辣鍋的靈魂,鼎王湯頭配方,到底加入些什麼?鼎王中央廚房一天要熬出300桶湯頭,公開的湯頭配方,有白胡椒、花椒、辣椒粉、冰糖、胡麻油、蒜頭、洋蔥、梨子、蘋果熬製而成,讓消費者驚訝的是,每一桶湯頭裡還加了4小塊市售的「雞湯塊」。

鼎王公關協理梁靜軒:「在網站上面是沒有寫到天然。」

鼎王官網強調,最引以為傲的是嚴選數十種溫性中藥,再加上數十種食材,來調製提味,標榜是以蔬果、洋蔥為基底,自然甘甜,鼎王抓住這點,他沒強調「純天然」字樣,頂多是違反食品衛生法有標示或廣告不實之嫌,很難構成詐欺罪。

台中市消保官康馨壬:「有廣告誇大不實的問題,用詐術來騙取消費者,不是那麼容易成立。」

濃縮雞湯塊可以提升湯品的鮮美滋味,竟然也是鼎王麻辣火鍋暢銷湯頭的秘方之一,而外包裝上特別強調,「萃取自天然全雞」的康寶雞湯塊,一共有12種成分,大多是人工產品,屬於天然食材的「雞肉粉」和「雞」,含量很低很低,但卻含有大量的「鈉」,加入大量的「鹽巴」,鼎王鍋底配方曝光,消費者還是照吃不誤嗎?

民眾:「敢啊,為什麼不敢吃,這邊東西很好吃。」

民眾:「暫時還不敢。」

以往經常大排長龍、座無虛席的鼎王麻辣鍋,現在用餐時間不用排隊,上門就有位子,一個成本不到10元的雞湯塊,「包裝」摻入數百元的高級麻辣湯頭,鼎王難逃「廣告不實」,衛福部表示,最高可以處400萬元的罰鍰,但這400萬,遠遠比不上鼎王辛苦建立的麻辣王國聲譽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鼎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12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