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九天公生! 酗酒、吸毒不准入「狀元亭」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7 19:29

初九天公生,高雄有一間廟每年都會在初八的時候,在廟門口搭設狀元亭,主要是給弱勢民眾在這裡,接受信徒的捐獻,過去常常會發生為了搶錢,現場一片混亂的情況,今年特地嚴格篩選,凡是有酗酒和吸毒習慣的,一律不准參加,人數也從過去130人以上,下降到今年只有90人,不過也就是因為有篩選過,果真推擠的情況好很多!

廟方人員:「別擠、別擠。」

為了搶信徒捐獻的零錢,坐在狀元亭的弱勢民眾,突然擠上前。廟方人員:「不要再擠了!坐在前面的會摔下來。」

儘管有一點混亂,但是相較往年,今年已經算是很有秩序,因為前幾年總是會有街友為了搶錢,把現場鬧的雞犬不寧,今年特地嚴格篩選,有酗酒和吸毒習慣的人,一律不准參加。記者何正鳳:「這個狀元亭是從今天早上(7日)8點,會一直擺到隔天的(凌晨)12點,在這段期間,今天晚上(7日)11點過後,來參拜的信徒會最多。」

總共40個小時,根據以往的捐獻情況,最多收入能超過3萬,會搭設這個狀元亭,主要是因為過去分散的街友向來拜拜的民眾乞討,造成信徒困擾,廟方乾脆搭個棚子,取名狀元亭集中管理,往年狀元亭總是擠進130人以上,今年因為有篩選,人數下降到90人。

狀元亭弱勢民眾:「我要坐到明天。」

這狀元亭的座位也是經過規劃,像是第一排,主要是給坐輪椅行動不便的弱勢民眾坐,是依照身體健康情況來分配座位,信徒虔誠拿香拜拜,祈求健康平安,順道捐錢做好事,初九天公生,預計現場可能會湧進數萬名信徒,也因此形成特殊場景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天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45

0.1195